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氢燃料电池汽车开始路试,将于2022年在北美市场推出

2021年06月17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宝马集团6月16日消息,宝马旗下首款氢能源汽车“BMW i Hydrogen NEXT”在欧洲道路正式开始路试,新车将于2022年在北美市场小规模推出。届时宝马将成为继丰田本田现代之后第四个向公众提供量产版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车企。

BMW i Hydrogen NEXT使用与丰田汽车公司合作开发的燃料电池。单个电池来自丰田,而燃料电池堆和完整的驱动系统则来自宝马集团。新车通过让氢气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在燃料电池中产生能量通过燃料电池将其转化为电能,进而驱动车辆行驶。这套驱动系统将氢燃料电池技术与第五代BMW eDrive 技术相结合,并搭载与iX3中相同的第五代电驱动电动机,可以输出最大275 kW/374 Ps的功率。

与传统内燃机车型的油箱一样,BMW i Hydrogen NEXT的氢气罐也可以在三到四分钟内充满燃料,确保在任何天气条件下都能行驶数百公里,这相比于目前的主流车型-电动汽车动辄半小时的充电时间,显得异常便捷。

设计方面,i Hydrogen Next沿用了BMW X5的平台架构,外观和内饰基本与宝马X5一致,不同之处在于大灯、进气格栅形状以及没有排气设计等细节方面,此外新车将搭载最新的车机系统。

对于本次路试,宝马表示,本次测试是为了车辆氢能源架构能够更好地协同工作。宝马股份公司负责开发的管理委员会成员弗兰克韦伯说:“氢燃料电池技术可以成为可持续传动系统的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尤其是在更大的车辆类别中,这就是为什么使用氢燃料电池传动系统对接近标准的车辆进行道路测试是我们研发工作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据了解,本次路试包含效率、安全性、便利性、可靠性和驾驶乐趣的测试,核心在于微调控制所有驾驶和操作功能的软件。其中燃料电池系统、氢气罐、性能缓冲电池和中央车辆控制单元之前都经过单独测试,并在测试台上进行了数百次测试。本次路试在实际交通情况下行驶数千公里,帮助开发工程师验证所有组件的效率、安全性、便利性和可靠性,让车辆的整体可靠性得以验证。

在电动汽车成为主流发展趋势的当下,宝马集团以及丰田本田现代汽车公司在电动化转型的同时也进行氢能源汽车的研发,可见未来汽车圈到底什么动力形式的车型能够成为最终的主流,现在依旧不能盖棺定论。虽然目前电动汽车发展势头最为强劲,但氢燃料电池汽车凭借零排放、高效率等优势,也有一定的发展前景。宝马即将推出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