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的车还没造出来,小鹏就想造一款会飞行的汽车,真要上天了

2021年06月17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要说2021年最成功的新势力品牌,小鹏绝对算是其中一个。除了发布最新的NGP辅助驾驶系统以外,更是发布了小鹏P5这款搭载了激光雷达硬件的车型,走在了辅助驾驶系统的前端。在飞行汽车这个尚未起步的领域,小鹏似乎也要走在行业的前头。我们不禁发问,小鹏这次真的能飞起来嘛?

6月10日,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出席了第十三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并发表了讲话。他小鹏汽车正在布局飞行领域,今年下半年将会在一个新的领域推出一款全新的交通工具,并且他非常坚信将来的车既可以开也可以飞。据说在2021年年底我们就能试驾到小鹏的飞行汽车,真是令人期待。

小鹏造飞行汽车这件事情靠谱吗?

其实小鹏想要造飞行汽车已经是早现端倪,早在2020年的北京车展区间,小鹏汇天就发布了旅航者T1飞行器,至少说明小鹏是实打实在做工作的。这款产品拥有5-25米低空飞行级自动驾驶系统,也许可以实现堵车飞过去的幻想。

在2021 上海车展期间,小鹏发布了第四代智能电动载人飞行器旅航者 X1,其最大载重 200 公斤,具备一定的实用性。续航从18-25分钟不等,相比T1要靠谱不少。飞行高度则是在1000 米以下,抗风等级 5~6 级,速度 120公里/小时全自主飞行。这款产品的车身尺寸跟一台普通的汽车基本一致,可以实现垂直起降。旅航者X1的性能就要相比前作更加强悍,使用场景更广。小鹏官方还表示,该飞机已积累上千架次飞行经验,可为空中游览、应急救助、野外救援等场景服务,可以看出小鹏积累了不少造飞行器的经验。

2021年5月,小鹏旗下第三款载人飞行器小鹏旅航者X2官图曝光。这款产品的空载重量为360千克,最大起飞重量为560千克,续航时间为35分钟,最大飞行速度可达130公里,性能相比前作进一步提升。据说小鹏旅航者X2已经试飞超过10000次,距离量产已经是越来越近了。

此外,旅航者X2还打出了“最最安全的智能电动飞行汽车”的口号,这款飞行汽车拥有自主飞行路径规划能力,在多个传感器加持下,其可实现对地监控、无死角环境感知、自助返航降落、百公里双向实时通信。旅航者X2还配备了整机弹射降落伞、24小时监控系统等安全配置。

小鹏这几年积累了不少制造飞行汽车的经验,造出来对于小鹏来说也许不是什么难事了。从飞起来的角度看,小鹏这次是没问题的。

我们什么时候能够开上小鹏的飞行汽车?

既然这个东西能够上天,那么一定会受到相应的监管。你在天上放无人机都有管辖区,更何况飞行汽车这个大件,这个飞行汽车必然需要相应的监管规定与之配合。按照现在的《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的规定, 凡是起飞全重>25kg的无人机,均须获得民航部门颁发的“适航证”,以获得运行许可,总之程序就是很麻烦。

还有就是驾驶员技术的问题了,给你一台飞行汽车,你不可能无师自通吧?你要开汽车还得考取驾照吧?那飞行汽车既然能飞,那么驾驶员一定需要经过系统性的培训,考取相应的技能。

总结:飞行汽车是现在的新兴事物,小鹏似乎已经走到了行业的前头,对于这个领域的日后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只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现在并没有足够的配套设施以及政策支持这种飞行汽车发展,想要在个人用户之间发光发亮还是需要一段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