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均销量刚破千,北汽新能源成秋后蚂蚱

2021年06月17日 17:42:07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虽然对北汽新能源只是路人感,但依旧难掩好奇之心:这个昔日的七冠王如今究竟还能有几成翻盘的机会。2020年连续12个月销量同比下降,年销量从2019年的15.06万辆暴跌至2.6万辆。进入2021年,依旧延续这股颓势,5月份销量1197辆,同比去年同期的2106辆下跌43%。今年1-5月份累计销量5374辆,同比去年同期累计销量11692辆下跌54.04%。

销量数据难看,产量数据更加难看,5月份共生产471辆,作为对比,去年同期生产879辆。1-5月份累计产量1839辆,去年同期累计产量7044辆,同比下滑73.89%。摆出这么一大堆枯燥乏味的数据,只是想说明目前北汽新能源的处境有多糟糕。

造成这种惨状的原因有很多,像新能源补贴退坡,技术平台较为落后,B端市场销量因多种因素波及严重,大量竞品的出现,其产品质量问题以及售后问题频发等等,当然最重要的就是北汽新能源这个品牌的口碑被玩坏了,在消费者眼中已经没有太多信任可言了,甭管你旗下的产品再优化调整和改良,不吃这一套了,即便是对改头换面的极狐汽车,也捎带着被消费者用有色眼镜去看待。

不吹不黑,极狐汽车旗下的这两款车型在产品力表现确实没得挑,但受品牌力以及售价定位等种种影响,导致其在市场上无法发挥出应有的表现。数据显示,ARCFOX极狐在今年1-5月份总上险量仅为561辆。虽然后来傍上了华为的大腿,联手推出搭载有华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阿尔法S HI版车型,着实在市场上刷了一波存在感,但高达38.89万元的起售价,却引来众多消费者的诟病,开玩笑,是喜欢华为的自动驾驶不假,可搭载这一技术的又并未只有极狐一家品牌,凭啥人们要选择没啥影响力的极狐。

除了旗下产品的销量低迷外,北汽新能源的管理层也是频频变动,自2019年郑刚从北汽新能源离任至今,不到两年半的时间内,北汽新能源已经四易其帅,从马仿列到刘宇,再到新上任的代康伟,没有一位任期超过两年。领导层的频繁变动,为北汽新能源带来了更多不稳定的因素,朝令夕改,公司员工也因此人心涣散,导致工作积极性大打折扣。同时从履历上来看,新上任的代康伟应该属于技术型领导,虽然不缺乏管理经验,可要想挽救当前的颓势,依旧将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有人这样形容北汽新能源是泡在蜜罐里的孩子,是家长的娇惯和纵容使其难成大器。如今北汽的造车水平可以说是已经处在自主品牌第三梯队了,其产量和销量也基本处在垫底的存在,利润方面更不提了,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8.30亿元,同比下滑50.19%,净亏损8.54亿元。

技术、产销量、利润都不行,但神奇的是北汽蓝谷的股票却在不停疯涨,真是这边不亮那边亮,卖车不挣钱,但股票挣的钱却是卖车的N倍数,这种情形之下,搁谁也没心思再费劲巴力的搬砖了,躺着挣钱,它不香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