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销量盘点!宝马3车上榜,特斯拉Model Y初露锋芒

2021年06月17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梓豪;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6月已过半,关于上个月的销量好坏,各家都已经披露出来了。乘联会也在近日发布了各厂商的销量排名以及各细分市场的销量排名,接下来,我们就从轿车、SUV、MPV,这三个主要的车型市场,来看看各品牌车型在5月份的销售情况。

轿车篇

轩逸依旧占据第一位、宝马两款车型跻身TOP10

近些年,随着SUV车型火热,轿车市场遭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但好在其足够坚韧,目前依旧占据着销量大头。而根据乘联会给到数据,5月份轿车销量达到79.4万辆,同比增长3.3%,环比增长3.4%;1-5月累计销量406.2万辆,同比增长39.7%。

纵观轿车销量榜TOP15,紧凑车型凭借着较为亲民的价格占据了众多席位。而在这其中,合资品牌成为了最大的赢家,轩逸依旧占据销量榜第一的位置,但同比下降却较为严重;卡罗拉以3.5万辆的成绩屈居第二,对销冠的宝座虎视眈眈;在自主品牌中,目前仅剩吉利帝豪还在苦苦支撑。

除了紧凑车型的出色发挥之外,宝马品牌也成为了5月销量榜上大赢家,旗下3系、5系压线进入销量榜TOP10;奥迪A6的表现也很出色,紧随宝马5系,只不过同比增长远不如5系亮眼;作为“BBA”中的奔驰,在5月榜单上并未出现,显然即将换代C级还是受到了些许冷落。

此外,宏光MINI EV依旧高居销量榜第四的位置,2.97万辆的销量不仅没有受到上海市“4.6米以下,10万元以内”不再发放绿牌的影响,反而还有所上涨,这你想得到吗?

SUV篇

本田品牌表现出色、特斯拉Model Y进步惊人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5月份SUV销量达73.7万辆,同比下降2.3%,环比下降1.4%;1-5月累计销量383.2万辆,同比增长36.7%。作为目前最为火热的细分市场,SUV市场5月份的销量居然下降了,这的确有点难以置信,但好在下降的并不算多,还能接受。

如果说轿车市场TOP15是合资品牌的天下的话,那SUV市场就是各有千秋。哈弗H6长安CS75牢牢占据着前两位,是自主品牌SUV车型最闪亮的两款车型,吉利博越比亚迪宋虽排名不是很靠前,但至少也榜上有名。

合资品牌中,本田品牌表现非常出色,旗下共有四款车型上榜,要知道,东风本田+广汽本田目前一共就6款SUV车型。本田品牌不仅上榜数量惊人,其质量也颇高,四款车型销量均在前十以内。真不知道其他品牌看到,会作何感想。

除了传统车企之外,特斯拉这个新势力也在SUV市场上刷了下存在感,Model Y成为5月SUV销量榜上最大的“黑马”,1.27万辆的销量虽然只位居第十三位,可如果我告诉,它在4月份时只排在第五十位,你会是什么表情。况且,目前特斯拉还处在舆论的旋涡中。

MPV篇

整增幅明显、传祺“双子星”表现出色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5月份MPV销量达到9.5万辆,同比增长12.0%,环比增长3.8%;1-5月累计销量47.3万辆,同比增长37.2%。纵观三大市场,MPV市场增幅最为明显,此外,随着三胎政策开放,MPV市场或许又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

在整个MPV市场,第一、第二阵营划分极为明显,以五菱宏光、别克GL8为主的第一阵营,长期引领着MPV市场,其地位之牢固,是其他品牌车型所无法撼动的。但需要值得注意的是,五菱宏光最近的状态颇为疲软,远不如别克GL8生猛。

广汽传祺在SUV市场上跌的份子,在MPV市场上凭借着M8/M6两款车型的出色表现,终于有所找回,实属不易。

写在最后

纵观各市场销量排行榜,合资品牌的势头明显更为生猛,其中日系品牌更加。自主品牌除了在MPV市场上有比较亮眼的表现之外,其他两个细分市场则被全面压制,从此来看,自主品牌的崛起之路还长着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