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五万买这些2.0T中型SUV,谁还敢说国产小马拉大车

2021年06月17日 19:12: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当我们看SUV 的销量排行榜,往往是紧凑型SUV占据了主流,尺寸更大的中型SUV 反而很少见到,其中价格是一个绕不开的原因,即便是冷门合资品牌的中型SUV,其售价也在二十万以上。

自主品牌的中型SUV虽然价格不高,尺寸也要更大,但总是搭载1.5T、1.6T发动机,总觉得差点意思。不过这些年自主品牌发动机技术的进步有目共睹,况且在“小马拉大车”这件事上合资品牌更加丧心病狂,现在这两款中型SUV搭载了2.0T发动机,动力更强,售价却只要15万,堪称国产良心。

长安UNI-K

官方售价:15.39~18.49万

终端优惠:0.5万

去年上市的UNI-T算是给长安的UNI系列开了个好头,俗话说打铁要趁热,UNI系列的第二款车型UNI-K也在3月份正式上市。

除了从Vision-V概念车上延续来的设计语言和科技化配置,最让人关注的是其作为一台中型SUV,UNI-K搭载了新一代蓝鲸2.0T发动机和爱信8AT变速箱,在动力方面十分有看点。

UNI-K上搭载的这台蓝鲸2.0T直喷发动机最大马力233匹,峰值扭矩达到了390牛·米,最重要的是从1500转开始就能输出350牛·米的扭矩,而这个转速正是我们日常驾驶转速区间的下限,意味着UNI-K在日常的驾驶中有着不错的加速能力,不需要拉转速就可以轻松超车。

外观方面,UNI-K继承了Vision-V概念车的设计语言,但作为一台中型SUV,相对UNI-T的外观要沉稳不少,不过也只是相对,单独拧出来看绝对是激进运动风设计的典范。

被官方称为“鲨鱼鼻前脸形态”的前脸延续了无边界进气格栅的设计理念,平行六边形格子组成的中网与车头其它部分没有明显的分界。

狭长的LED前大灯非常犀利,全系标配自适应远近光功能。

三叉戟设计的LED日间行车灯则被安排进了底部的进气区域。

虽然UNI-K的轴距达到了2.89米,但得益于运动化的设计,整车并不臃肿。四门使用了隐藏式门把手。

尾部设计同样是亮点,整体姿态上翘,非常饱满,顶部使用了类似飞行器的扰流板,分体式的高位刹车灯非常有辨识度,同时底部扩散器中的四出排气也都是真家伙。

来到车内部分,UNI-K使用了索尼音响,前排座椅的头枕内置了扬声器,不过这也导致了座椅的头枕高度不可调,所以这车必须要试驾,坐上去试试才知道适不适合自己。

另外像三块屏幕组成的全液晶仪表,支持语音控制的中控,以及平底方向盘等配置也都有配齐。

不像减配到极致的合资车,UNI-K即便是15.39万起售的卓越型也在配置上拉满,十分值得购买。

不过UNI-K虽然搭载了2.0T发动机,车身重量也不到1.9吨,但实测百公里加速却需要9.5秒,以及较差的麋鹿测试成绩也使其有着巨大的争论。

哈弗H7

官方售价:14.20~17.30万

终端优惠:2.0~2.2万

哈弗H7相对于家族的明星车型H6而言算是非常不知名的车型,特别是VV7出来以后,仿佛H7成为了弃子。不过哈弗还是为其推出了21款车型,最重要的是其有着2万以上的终端优惠,中配悦享型落地只要14万多。

H7的底盘最初是由老款沃尔沃的XC60逆向而来,底盘稳重扎实,滤振性好,行驶品质非常不错。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27匹,峰值扭矩385牛·米,动力性非常不错。

不过匹配的长城自家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就比较一般了,在严重的城市拥堵路段走走停停时还是略有顿挫,更适合快速路、国道等路况使用。

外观方面,H6延续了哈弗的经典设计风格,前脸使用了传统的三幅式镀铬中网,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辆哈弗的车,非常经典耐看。

H7的内饰虽然没有主打科技感,但是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也都有配备,总的来说还是以实用为主。

哈弗H7长安UNI-K的定位更低,价格也要更便宜。不到十五万就能落地的价格,再加上接近20公分的离地间距,仿佛就在告诉车主:“使劲造我,我就是拿来用的工具车!”

如果对科技感和外观没有要求,那么哈弗H7更值得推荐。如果想兼顾动力性,必须要求2.0T发动机,那么长安UNI-K几乎是这个价位唯一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