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狐与百度发布量产共享无人车 成本48万元 3年将投放1000台

2021年06月17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6月17日,ARCFOX极狐与百度联合发布新一代量产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该车以极狐阿尔法T车型为基础,搭配百度第五代Robotaxi技术联合开发而成。虽然Apollo Moon是一台已可以实现无人驾驶的产品,但其成本仅为48万元,远低于行业同级产品。据悉,由Apollo Moon组成的共享无人车队有望在今年9月份上路,未来3年内,极狐和百度将向市场投放1000辆Apollo Moon共享无人车。

成本48万元的无人驾驶车

极狐与百度联合推出的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是基于极狐阿尔法T打造而来,车辆整体的外观和内饰与现款在售的阿尔法T没有太大区别,只是因为是无人驾驶车,所以Apollo Moon全车配备了更多的传感器。

Apollo Moon前后共搭载了13颗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和2个激光雷达。基于百度的“ANP-Robotaxi”自动驾驶产品架构,在领航辅助驾驶ANP独立闭环的基础上,可实现完全无人驾驶能力。同时,该系统还具备全传感器及计算单元冗余,完善的失效检测及降级处理策略,支持5G云代驾、V2X等功能,从而实现无人化测试运营。

作为搭载了百度第五代Robotaxi技术的无人驾驶车,Apollo Moon的能力较上一代提升了10倍,其送达率可高达99.99%,并且可靠性达到2万小时,相当于5年的运营时间。

同时,Apollo Moon具备800TOPS的算力,配合定制的激光雷达以及多传感器的组合,可保证在复杂城市路况和复杂天气下的正常行驶。

最为关键的是,Apollo Moon在涵盖了极狐阿尔法T车型后的成本仅为48万元,是行业L4级自动驾驶车型平均成本的三分之一,这也是Apollo Moon能够大规模商业化的前提。

与华为不同的合作模式

看到极狐与百度在无人驾驶上的合作,很多人可能都会想到华为,毕竟双方已经合作了多年,并且孕育出了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的专属车型。

那么极狐与华为,和极狐与百度的合作有何不同呢?

从产品方面来说,极狐与华为的合作主要是自动驾驶的车,还需要人来操控。并且,双方会联合打造多款产品,除已经问世的阿尔法S华为HI版外,到2023年,极狐与华为还将推出三款华为INSIDE车型。

极狐与百度的合作领域是在无人驾驶方面,并且极狐并没有和百度联合打造一款产品,而是百度基于极狐现有的车型配合其新的Robotaxi技术,推出无人驾驶测试车。

而从市场方面来说,极狐与华为打造的是面向私人用户的车型,与百度推出的无人驾驶车则是针对B端的共享市场。

Apollo Moon是百度推出的第五代无人驾驶车,之所以找极狐进行合作,主要得益于ARCFOX极狐的智能化IMC平台架构。据悉,极狐在最初设计时就对未来产品进行了定义,其IMC架构经过高标准设计与验证测试成熟,可以满足多车型规划,各类产品定义,多种关键技术与关键系统搭载,拥有高智能的电子电气架构与可升级的云端服务,高性能与高安全的三电技术。这让ARCFOX具有率先搭载智能化新技术的应用能力,也是百度选择极狐阿尔法T作为最新无人驾驶技术应用载体的原因。

根据双方规划,未来3年将投放1000台Apollo Moon共享无人车,今年将在北京通知区、上海、广州、重庆等城市展开共享无人车的落地运营。而随着Apollo Moon的问世,百度预计到2023年在30个城市实现无人驾驶车区域内可循环的商业化落地,投放共享无人车300辆,将为300万用户提供无人驾驶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