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王朝添悍将,汉DM-i曝光,19万以内能入手,馈电油耗不足5L

2021年06月17日 20: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我觉得汉DM-i价格会落到19万以内。我不要你觉得,我只要我觉得,而且我这份分析结果是有数据佐证的。

最近比亚迪曝光了全新汉DM-i车型信息,简单信息来看,依托于全新超级混动技术平台架构,汉DM-i将会拥有一台全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还会拥有前100km最低0.8L百公里油耗,与馈电状态下5L左右的实际使用油耗。

DM-i超级混动技术方面不再过多赘述,在同标准、自重相差不大的唐DM-i上的表现力,是拥有8.7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以及5L左右的馈电油耗表现。

入门的唐DM-i指导价18.98万。

分析汉DM-i价格之前,先分析汉整体价格,21.98-27.95万价格中,其中DM-p车型起售价达到为21.98万,属于最低成本最低售价版本。

DM-p最大特点就是为了性能而放弃了优化生产成本,所以电池包容量就达到了15度电,同时配备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DM-i平台趋向于平顺与节能,彻底放弃了性能,所以不再需要这么强有力的技术装备,转而向经济车型倾斜,所以汉DM-i将会搭载一台排量更小的1.5T发动机,与容量不足10度电的电池包。

DM-p与DM-i都是同一阶段的技术架构,没有严格的先进区分,最大的不同就是将产品导向不同的用户群体。

从生产成本上来说,DM-i车型有着更低的价格。

比如说DM-p技术标准的秦Pro指导价为13.69万,DM-i技术标准的秦PLUS指导价10.58万,两款车型有着超过3万元的价格差距。如果将这份价格差距放在定价更高的汉车型上,那么汉DM-i车型的指导价也同样会有超过3万元左右的价格下调。

汉DM 四驱入门版车型指导价21.98万,那么汉DM-i起售价一定在19万以内。

因为唐DM-i起售价18.98万,相比于轿车,SUV有更高的溢价能力,虽然同为王朝旗舰,但唐毕竟作为大尺寸SUV,有着与汉相差不大的尺寸,更大的整体块头,不足19万的指导价注定了汉DM-i的起售价,终究不会超过19万。

这意味着,未来汉DM-i的优势就在于同价格内最好的油耗表现。

DM-i入门版车型有着55km的综合续航表现,能够应对短途出行需求,尤为重要的是,如果在馈电状态下,其也不会为发动机带去更大的压力负担,油耗不会突然飙升到让用户受不了的高度。

而DM-i高配车型则会拥有超过110km的纯电续航表现,意味着日常代步出行可以直接摒弃发动机,通过容量更大的电池包来驱动车辆。

所以更多人建议选择DM-i高配车型,毕竟价格层面只会比入门车型贵两万,但却拥有更好的纯电续航成绩,以及日常代步出行完全摒弃发动机的出行体验。

汉DM-i车型的曝光,意味着比亚迪王朝车型进一步充实了实力,随着全系列车型都进入到DM-i矩阵中,在贴合日常用车方式这件事儿上,比亚迪有着更好的话语权。

而汉作为上市就不断走红的全新车型,伴随着大热的DM-i技术架构以及更低的价格,在新能源市场的分量以及占有率,将会有一个长线的升温过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