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aymo时隔一年再获25亿美元融资

2021年06月18日 08:31:0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企业Waymo再一次获得了大笔融资。6月16日,该公司宣布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25亿美元。一年多以前,Waymo刚刚完成其首轮外部融资,融资金额为30亿美元。

waymo_banner.jpg

在这两轮融资期间,Waymo的业务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去年10月,该公司扩大了其自动驾驶出租车的测试范围;今年4月,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离职;本月,该公司还迎来了一个关键合作伙伴:物流企业J.B. Hunt。

该公司领导团队认为,由于发展迅速,所以进一步融资是一个合理的做法。Waymo两位联席CEO之一的Tekedra Mawakana表示:“在这个阶段,投资人投下的信任票对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我们认为自己在这个行业中占据了非常有利的地位,因为我们的服务在现实中正在被真正的客户所使用。在我们看来,本轮融资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力,这是一个继续向前推进的机会。”

Waymo并未披露公司当前的估值。2019年9月,投资机构摩根士丹利估计,该公司的估值在1050亿美元左右。

Waymo透露,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与上一轮基本相同,包括AutoNation、麦格纳、Waymo母公司Alphabet、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穆巴达拉投资公司、富达、Perry Creek Capital、T. Rowe Price Associates和银湖资本。另外Waymo本轮融资还迎来了一个新的投资方:老虎全球管理基金。

在完成本轮融资之后,Waymo将扩充团队,新增超过2,000名员工,并继续开发其第五代自动驾驶系统。Waymo的第五代自动驾驶系统已经被安装到该公司目前在旧金山测试的捷豹I-Pace电动汽车车队中。

分析师Sam Abuelsamid认为,凭借最新一轮融资,Waymo将会获得额外的资金,在漫长的开发道路上继续进行大规模测试。

此前该公司开始在亚利桑那州钱德勒市(Chandler)展开了初步的商业运营,未来该公司很可能在旧金山也开始提供其Waymo One打车服务,但是截至目前他们尚未发布具体的计划和时间安排。

Waymo的另一位联席首席执行官Dmitri Dolgov表示:“在秉承安全原则的同时,我们将尽可能快地发展。我们的发展将是渐进式的,不会一夜之间就完成。本轮融资正是在为我们旅程的下一站做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