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1000万台下线 未来3年推23款,长城汽车的发动机有多牛?

2021年06月18日 09:45:05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人的心脏被称比喻为发动机,那么车的发动机就相当于人的心脏了。它有多重要,不言而喻,拥有发动机的研发实力,就几乎掌握了造车的核心机密。在中国品牌中,谁的发动机最牛?肯定大家都有选择,那么不争论,数据说话。6月17日,长城汽车蜂巢动力第1000万台发动机下线。至此,长城汽车蜂巢动力成为中国汽车品牌首家生产销售发动机达到一千万台量级的企业。

此次下线的第1000万台发动机是长城汽车蜂巢动力自主研发的1.5T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发动机代号为4B15C,这款发动机也正是哈弗赤兔搭载的动力,其做到了百公里加速7秒多的成绩。参数上,其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75N·m。其集合了连续可变气门升程、VGT增压器、热管理模块、350bar中置直喷、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等领先发动机技术。

此外,长城汽车还公布了未来的发动机研发布局。据悉,未来三年长城汽车蜂巢动力将基于4种燃料形式、6大产品平台,推出23款发动机产品,其中有一款热效率达45%+的混动专用发动机。

从诞生到精致,长城发动机走过了21年的发展历程。在这个过程中,长城汽车蜂巢动力先后突破米勒循环、350bar高压喷射、第二代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热管理技术、汽油机颗粒捕集器等技术。完成了4G15、4B15、4C20、4N20、6Z30以及4D20/24等系列发动机产品布局,覆盖了1.5L到3.0L的动力研发。在未来,长城汽车蜂巢动力将持续聚焦低碳、性能、智能三大核心,从常规、混动、碳中性燃料三个维度进行重点攻关。

目前,在长城汽车重点发展领域,混动发动机已成为一大亮点。其生产的1.5L自然吸气汽油机4G15H集成了多种先进技术,成为一大重要动力核心。

在1.5L汽油机产品平台,蜂巢动力将陆续推出GDI的第四代DHT版、第五代和第五代的DHT版,和自然吸气的DHT版。2023年则会推出第一款热效率高达45%+的湖混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240牛米。

3.0T V6发动机+9HAT混动变速器平台

此外,其亦在开发2.0T发动机的极致动力版,这是否又预示着未来长城汽车会有更强的2.0T发动机面世呢?是否长城汽车会有匹敌领克03+的性能化轿车呢?

而在柴油动力方面,蜂巢动力将陆续推出2.4L第一代和2.4L第二代,2.0L第四代,在2023年,会推出2.4L轻卡版柴油动力,确保产品全面兼容常规与混动。

综上所述,长城汽车在未来三年将全面覆盖汽油、柴油、合成燃料、氢气4种燃料形式,同时推出EG、EB、EC、EN、EZ及ED6大产品平台,累计将推出23款发动机产品。真正成为一个汽车大厂。

事实上,长城汽车在发动机方面的成绩并非自命不凡,之所以蜂巢动力从长城汽车独立运营,就是为了把更好的发动机产品带给更多汽车厂商,也就是那些没有能力生产高性能、低油耗、高质量发动机的厂商。目前,长城汽车蜂巢动力已将2.0T发动机销售到北京汽车,北汽BJ40的2.0T车型就采用了长城汽车的2.0T发动机总成。不得不说,这对于一个自主品牌而言,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