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ID.6 X跑上赛道,30万级纯电SUV市场格局将变?

2021年06月18日 11:23:05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在2021年上海车展期间,上汽大众全新旗舰纯电SUV ID.6 X迎来首发亮相,而这距离品牌首款MEB平台纯电动车ID.4 X上市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如此之快的动作和布局也让外界看到了上汽大众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决心与信心。

如今,亮相两个月后这款新车也正式与用户见面,开始接受市场的检阅。6月17日,ID.6 X正式上市,新车提供5个车型版本,售价区间为23.9888万-33.5888万元。

作为市场内为数不多的三排七座纯电SUV,ID.6 X致力于以大空间和高智能为e世代家庭用户带来高品质的用车选择。上市后其也将通过补齐30万级纯电SUV的细分市场空白,助力上汽大众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开疆拓土。

未来设计美学打造数字化空间

与传统时代不同的是,随着年轻消费者的崛起,人们在选择一款车的同时更加注重智能化带来的新体验。

ID.6 X定位为七座智能纯电SUV,致力于为e时代e家人的e出行带来过目不忘的视觉体验、科技关怀的交互体验、智能互通的驾控体验、安心舒享的用电体验与实力传承的品质体验。

基于此,ID.6 X重新审视了外观、内饰、空间、功能与“人”的关系,对大众品牌的经典设计理念用电动化的语言进行了新的演绎。

新车采用饱满有力的型面、流畅的线条及创新的发光Logo,带来大众电动化设计语言的独有气质。进入车内,贯通式仪表台设计与多处悬浮式设计的应用,以及座舱整体数字化技术和灯光系统的应用,赋予车辆数字化体验。

仪表、中央触控、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组成的三屏交互架构则摒弃了堆砌功能按键的传统交互思路,更具科技感和便利性。同时,2965毫米的轴距使新车拥有宽敞的车内乘坐空间,七座或六座灵活布局也为用户提供舒适的乘坐感受。

在年轻消费者较为关注的智能化方面,ID.6 X搭载了上汽大众最新一代智慧车联系统,结合上汽大众超级APP,让车主畅享包含智慧导航、智联控车、智享娱乐、智能家居、智能音箱等一系列在线服务。值得一提的是,ID.6 X不仅支持手机远程控制车辆,还可使用智能手表控制车内空调、车辆解锁等功能,享受科技带来的人性与便捷。

为缓解里程焦虑,ID.6 X提供63.2kWh和83.4kWh两种电池容量, 最高续航里程(NEDC)可达588公里。搭配极效充电功能,约40分钟即可从0%充电到80%,确保车辆使用。

展示全新的上汽大众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俞经民看来,ID.6 X的上市将给e世代家庭用户带来新选择,而e不光是指电动,更是让电动车用户take it easy,无论是驾驶还是使用起来,用科技减少了烦恼,增加舒适、豪华的享受。

而ID.6X的到来,也将从产品、技术、销售等多个维度,向外界展示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上汽大众。众所周知,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群雄逐鹿,既有新势力企业的突围,也不乏传统车企的转身,当中更夹杂着互联网企业的入局。

在新的形势下,企业也不断通过智能化、网联化技术不断刷新这外界对新能源车的固有认知。那么,ID.6X如何脱颖而出?

除在设计、空间以及智能化方面的不遗余力外,品质取胜也是上汽大众ID时代的王牌。据了解,ID.6 X诞生于投资170亿的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以工业4.0智能制造体系及严苛检测标准为用户打造安心品质。

ID.6 X全车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材,增加车身刚性,保护座舱结构完整性,确保车内乘员安全。同时,新车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通过撞击传感器实时监测,在受到撞击后打开气囊保护乘员免于受伤或减轻伤害程度。

用电安全方面,ID.6 X的多层结构电池包采用4重电芯安全设计,并经过338项电池包安全测试,远超国标标准,涵盖碰撞、火烧、热扩散、高低温存放、温度冲击、盐雾测试等测试,保障电池包在各种极端工况下的安全。

不止于此,上汽大众还基于自身强大的经销商网络体系进行“新零售”变革。目前上汽大众ID系列车型采用了代理制营销模式,首批代理商是从现有的超过1000家经销商中筛选的约350家优秀经销商,已实现一二三线城市的全覆盖。

可以看出,借由ID.系列产品,上汽大众正以全新的姿态全面切入电动车市场,而ID.6 X的入市除给 e世代家庭用户带来新选择外,其 也与ID.4 X形成合力携手出击新能源市场, 上汽大众在电动智能时代的步伐也将开始提速。正如俞经民所言,“ID.4X、ID.6X是传承放心之选,是操控最好的电动车。上汽大众要传承大众品牌的精髓,条条大路通罗马,上汽大众会在自己的赛道上赢得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