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入“千万”时代,长城蜂巢动力未来三年将推23款发动机

2021年06月18日 11:47:02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曾几何时,中国车企还需要依靠三菱的发动机才能“攒”出一辆车来,核心技术的缺失使得中国品牌汽车的竞争力远不如外资品牌。不过,自主车企虽然起步晚,但成长速度却相当快,经历了几十年的苦心研发,头部中国品牌已经具备了与外资品牌相抗衡的实力。

6月17日,长城汽车蜂巢动力第1000万台发动机在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区下线,成为了首家生产销售发动机达到一千万台量级的中国企业。这也意味着,以长城汽车为代表的中国品牌,不仅将核心技术掌握在了自己手中,告别了被外资品牌卡脖子的时代,而且我们自主研发制造的内燃机还收获了市场认可,已经站在了新的高度之上。

回首过往,长城汽车蜂巢动力的成功并非一朝一夕之事。千禧年,当很多中国车企还在依赖“拿来主义”那一套的时候,长城汽车就已经敏锐地洞察到了自主研发的重要性,成立了长城内燃机制造有限公司,这便是蜂巢动力的前身。此后,长城汽车蜂巢动力不断突破创新,具备了“一站式”产品开发能力,并建成国家认可的试验室,为消费者带来了高性能、可靠的产品品质。成立至今,长城汽车蜂巢动力多次获得科技进步奖,产品多次斩获“中国十佳发动机”称号,获得了权威机构的认可,也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哈弗H6之所以被称作“神车”,累计96个月夺得SUV市场销量冠军,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其发动机出色的性能和品质。

如今,长城汽车蜂巢动力的技术实力可以说已经居于全球领先地位。以此次下线的第1000万台发动机为例,这台1.5T发动机的型号为4B15C,应用了连续可变气门升程、VGT增压器、热管理模块、350bar中置直喷、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等一系列先进技术,最大功率达到135kW,最大扭矩达到275N·m,最低燃油消耗率为218.2g/kWh,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表现都非常优秀,在同排量机型中有着明显的优势。前不久上市的哈弗赤兔搭载的发动机正是这款产品,其零百加速时间为7.7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2L,一辆10万级SUV能有如此表现,足以证明蜂巢动力强大的实力。

技术的进步没有止境,面向未来,长城汽车蜂巢动力还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官方表示,未来三年,长城汽车蜂巢动力将基于汽油、柴油、合成燃料、氢气4种燃料形式,EG、EB、EC、EN、EZ及ED6大产品平台,推出23款发动机产品。

在1.5L汽油机产品平台,蜂巢动力将陆续推出GDI的第四代DHT版、第五代和第五代DHT版,和自然吸气的DHT版。这些产品的热效率均超过了40%,最快今年就会和消费者正式见面。

在2.0L汽油机产品平台,蜂巢动力则会推出2.0L第四代、第五代,以及2.0T极致动力、稀燃预燃室发动机。其中,2.0T极致动力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60kW,峰值扭矩为450N·m,参数极其亮眼;2.0T稀燃预燃室发动机的热效率超过45%,效率非常高,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10kW和240N·m。

此外,2.4L第一代、2.4L第二代、2.0L第四代柴油发动机也会陆续推出。更让人意外的是,蜂巢动力还有合成燃料专用发动机和氢气发动机产品,前者热效率41%,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230N·m;后者热效率42%,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230N·m。

写在最后

21年时间,长城汽车蜂巢动力从零开始创下了1000万台的佳绩,不仅证明了长城汽车的强大实力,更代表了中国自主汽车工业的发展壮大。如今,面对新时代下混动化、低碳化、智能化的趋势,蜂巢动力继续发力,即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绿色、高效的产品。我们也相信,在众多新产品的助推之下,蜂巢动力和长城汽车,都将更进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