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瑞的车主想换车了,“微改”的时空版为什么才推出?

2021年06月18日 13:49: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产品迭代这事儿,就是与时俱进顺应市场需求,但吉利把这事儿看得特别重要而且划分的非常清晰。

从最开始的1.0初创产品、2.0主打性价比的产品、3.0的精品车型再到4.0现在的科技产品,吉利对于该推出什么样的产品有着明确的发展规划。从上一代产品迭代到下一代,需要内部的战略变革,从而最终提现在产品上。吉利的4.0产品面向的,是当下的消费升级,消费者需要的大升级和大迭代。

星瑞就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推出的产品,结果如何?卖的不错月销破万;但吉利不满意,还想让它成为更多消费者的选择,所以它需要有个性化的产品差异。

6月11日,吉利汽车为星瑞新增了两款车型,时空版皓月和时空版星辰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3.27万元和15.27万元。这次的星瑞时空版,是不是你想要的?

市场需要有诚意的产品

作为吉利4.0时代的首款车型,吉利星瑞在去年的11月1日上市,当时的售价区间为11.37-14.97万元。以用户的角度来看,这款车的售价非常有惊喜,毕竟这是基于CMA架构打造的车,而且用的还是沃尔沃2.0T的发动机,然后轴距还到了2800mm。

它的推出,对标的就是价位相同的合资车型,比如大众速腾、朗逸等车型。

大众的朗逸、速腾两款车,可以说在紧凑型轿车市场里已经热销多年,早就被市场和消费者认可。那如果要挤占它们的市场,吉利需要更有诚意的产品让消费者得到更好的体验,这也就是为什么星瑞标榜"家轿颠覆者"的名号。

从产品实力看,11.37万起售的星瑞就已经有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00牛·米。然后对标的两款车,速腾用的是1.2T和1.4T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75牛·米(自动挡200牛·米),后者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牛·米。朗逸则是在1.4T和1.2T之上多出了1.5L自然吸气的动力系统,1.4T和1.2T发动机的动力数据和速腾一致,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45牛·米。

从动力上来看,星瑞占有明显的优势,不玩儿虚的我从入门就给你配2.0T发动机,够诚意了吧?

然后就是轴距,紧凑型轿车的轴距超过2700mm的不多见,但达到2800mm的只能说是罕见。星瑞用2800mm的轴距步入紧凑型轿车市场,明摆着降为打击,速腾2731mm和朗逸2688mm的轴距瞬间就没有卖点了。抛开对比这两台车,星瑞的轴距已经快赶上丰田凯美瑞了,这轴距确实是让紧凑型轿车市场里的选手有点儿难受。

综上,星瑞推出之后月销破万很好理解,动力、空间、价格都能满足消费者,前两点给紧凑型轿车市场带来了中型车的体验,然后配合11.37万的起售价,应该没人能轻易拒绝这高性价比。

时空版面向个性化需求

为什么推出星瑞时空版?明显为了更个性的市场需求,做的差异化车型。

1. 外观用了新的"苍穹灰"配色方案,增加星芒轮毂、熏黑后视镜、熏黑尾翼。

2. 车内座椅和门板用了Alcantara麂皮包裹,安全带也替换成荧光绿色。

3. 焕新礼包含6000元置换补贴、2000元增购补贴;金融礼是至高金融贴息7000元。

4. 6月30日之前购车的新车首任车主,享4年或12万公里免费保养以及保修。

5. 6月30日之前购车的新车首任车主,可获2年7.8折高保值回购。

星瑞时空版做的更个性、更运动,价格分别是13.27万和15.27万。所以,你考虑普通星瑞还是星瑞时空版?

先来看13.27万的时空版皓月,它和星瑞2.0T豪华+型价格一样,所以同价位的两款车里你要做个选择。先看配置,两车安全配置差异就在车道偏离、车道保持系统、道路交通标志识别和主动刹车功能,前者使用的定速巡航在后者身上换位全速自适应巡航,然后前者的液晶仪表为7英寸后者是12.3英寸。其余配置相同,但时空版皓月车型多了苍穹灰的外观颜色以及套件,而且内饰还有Allcantara材质包裹。

两款车配置差的不多,要个性运动就选时空版皓月,要想多来点儿配置那还是普通版星瑞更好。

剩下15.27万的时空版星辰,直接和普通版星瑞的顶配车型看齐,价格也是高出了3000元。两款车在安全配置补齐、且都搭载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度影像、自动泊车入位的前提下,配置差异就更少了;后者仅比前者多出前排座椅通风、驾驶位座椅记忆、车内氛围灯以及车内空气净化器等功能。还是那句话,前者有Alcantara材质和车身苍穹灰的配色。

我更倾向于推荐13.27万预算的买时空版车型,更高预算的买普通星瑞顶配。

总结

整体而言,可以把吉利星瑞时空版理解为星瑞的"微改装的升级版"。毕竟原本的星瑞普通版车型的实力,已经足够在紧凑型轿车市场打拼;吉利很会玩儿,趁着热乎劲儿赶紧满足更个性的细分市场需求,继续给合资车型施加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