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6疲软、高端化遇挫等,长城汽车销量连续2个月下滑?

2021年06月18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在中国品牌车企中,长城汽车如今的销量基本排在了吉利汽车和长安汽车、上汽通用五菱之后。但是,进入2021年之后,长城汽车的销量表现并不如意。比如说,从2021年3月份开始,截止到今年5月份,长城汽车的销量已经连续2个月下滑。

长城汽车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4月份,长城汽车单月销量为65092台。但是,2021年3月份,长城汽车单月销量为84423台。相比之下,4月份长城汽车单月销量下滑了22.8%。显然,这个销量下滑数据,还是非常严重的。而且,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4月份,长城汽车的销量排名还跌出了当月车企销量前10名榜单。

进入2021年5月份之后,长城汽车的销量并没有得到好转,依然呈现下滑趋势。当然,与2020年同期相比,长城汽车的销量,实现了同比正向增长。但是,与2021年4月份相比,长城汽车的销量则依然下滑。

5月车企销量榜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长城汽车单月销量为60623台,位居当月车企销量榜单第13位。与2020年4月份相比,长城汽车的销量排名进一步下滑。同时,与2021年4月份相比,长城汽车的销量下滑了6.8%。

要知道,同期中国汽车行业则是实现了环比正向增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单月销量为162.6万台,环比增长1.2%。而同期长城汽车的销量环比下滑幅度则高达6.8%。这意味着,2021年5月份,长城汽车的销量呈现逆势下滑趋势。

第三代哈弗H6

车宇世界认为,长城汽车的销量之所以两个2个月跌出当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而且连续2个月销量下滑,有着多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哈弗H6作为销量担当车型,目前整体表现疲软。毋庸置疑,哈弗H6对于长城汽车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但是,从2020年开始,哈弗H6的销量就比较疲软了。2020年8月份,第三代哈弗H6正式推出,对挽救哈弗H6销量颓势,有着一定的意义。

但是,遗憾的是,第三代哈弗H6刚上市不久,就在中汽研测试中,由于“双闪未打开、气囊未爆、四门锁死”等遭到了广泛的质疑。之后,长城汽车联合中汽中心召开了沟通会。但是,这依然并没有能够完全消除质疑。

第三代哈弗H6中汽研碰撞测试

事实上,第三代哈弗H6虽然目前上市还不足1年,但是这款车目前质量问题,依然很多。根据车主反馈显示,诸如转向异响、电瓶故障、影音系统故障及车子啊互联故障、车窗升降故障、行车安全复制系统故障、门窗异响、天窗异响等问题,均出现在这款车型上。

其中,尤为值得注意的是,转向异响、电瓶故障、车机系统故障等问题,都是这款车的多发问题。尤其是转向异响这个问题,让车主烦不胜烦。

截止到笔者发稿,该问题依然在持续攀升。所以进入2021年之后,哈弗H6的表现并不是很好。尤其是在2020年前4个月,哈弗H6更是2次失去当月SUV销量冠军。

第三代哈弗H6转向异响问题多发

其二、长城汽车旗下车型品控存在一定的问题,让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不可否认,在中国品牌车企中,长城汽车的表现不乏亮点,甚至可以说可圈可点。但是,在质量和品控方面,长城汽车存在着较大的提升空间。

比如说,第三代哈弗H6目前上市不足1年,但是已经被转向异响、电瓶故障、车机系统故障等缠绕。

事实上,长城汽车旗下其他车型,也同样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就拿坦克300来说,这款车刚刚上市不久,就因为断轴问题,引起了广泛的质疑。

如今,坦克300更是因为天窗漏水问题,导致“车外大雨、车内小雨”,更是让车主苦不堪言。

坦克300因设计缺陷导致车窗漏水

​不仅如此,作为长城汽车旗下一款重要的皮卡车型,长城炮因为命名,一经上市,就引起了追捧。但是不久之后,这款车就因为“拖车钩”存在设计缺点,导致质量问题出现。随着消费者消费观念的成熟,品控问题一定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此外,高端化进程遇挫,也是长城汽车目前销量表现疲软的原因。就拿WEY来说,5月份这个品牌的销量仅仅有3000余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