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销量破万,车身共振缠身,特斯拉Model Y依然热销?

2021年06月18日 14:59: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车辆行驶过程中噪音比较大,有低压共振车厢内有轰鸣声,耳压明显长时间行车头疼,售后中心去处理了贴胶条和胶块,一周后共振耳压情况又恢复,售后中心称官方没有有效解决方案,建议音乐音量调大或是玻璃开一条缝。”一位2021款国产特斯拉Model Y车主如是说。

特斯拉Model Y

不难看出来,这位特斯拉Model Y车主的车子发生较为严重车身共振问题。而且,从车主的叙述能够看出来,这种低频共振问题已经对车主用车造成了较大的困扰。比如说,造成车主耳膜受到压迫,甚至造成了头疼等问题。

但是,面对车主遭遇的问题,目前特斯拉售后方面只是进行了贴胶条等,显然并没有能够解决问题。从车主的描述也能够看出来,一周之后,这种低频共振依然给车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但是,面对车主的问题,特斯拉售后方面只是称:“官方没有有效解决方案”,同时建议车主“放大音乐音量或者波澜开一条缝隙”。换句话说,让车主“凑合着用”。

特斯拉Model Y 车主遭遇车身共振问题

事实上,对于汽车低频共振问题及其造成的危害,车宇世界在之前的文章中多有论述,因为不少车主都遇到了类似的问题。比如说,目前沃尔沃S90和XC60都存在着非常严重的车身低频共振的问题。

对于特斯拉Model Y而言,这同样是一个共性问题。虽然这款车从2021年2月份正式上市,目前推出时间不足半年,但是已经被车身共振问题缠绕,给车主造成了极大的困扰。所以上文提到的这位车主的遭遇,并非孤例。

特斯拉Model Y 车身共振频发

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目前国产特斯拉Model Y存在着非常严重的车身低频共振问题。而且该问题造成车主耳膜受到压迫、头痛等,严重者甚至造成耳鸣、恶心、呕吐等。但是,遗憾的是,从车主的反馈来看,目前特斯拉方面针对这种多发的问题,并没有有效的解决方案。

对于一款推出不足半年的车型而言,已经爆发了如此严重的问题。不得不说,从很大程度上看,这款车在质量和品控方面存在一定的短板。

特斯拉Model Y

有意思的是,特斯拉Model Y虽然被车身共振等问题缠绕。但是,这销量表现上,这款车可以说十分抢眼,成为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型。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特斯拉Model Y当月销量为12728台,位居当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第2位,超过了特斯拉Model 3。不得不说,虽然特斯拉Model Y依然存在着多发的车身低频共振问题,但是在销量表现,确实出色。

特斯拉

​也许这就是特斯拉之所以敢于在中国车市频频甩锅,同时宣称要对中国消费者“加强教育”的原因。毕竟,质量问题频出,而且售后方面“能甩锅就甩锅”,特斯拉Model Y依然能够取得不错的销量。

在这种情况下,面对特斯拉Model Y频发的车身共振问题,售后或者简单进行了胶条处理,或者直接建议车主“音乐放大点或者开着车窗”,也就不足为奇了。

毕竟,人家不愁卖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