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轩逸将新增1.2L混动版,小发动机大电池,能干过丰田卡罗拉吗?

2021年06月18日 15:27:04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最近,工信部对第34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进行了公示,小编发现,申报的两款东风日产牌“混合动力轿车”赫然在列。仔细查看后发现,是轩逸的混动版本。该车发动机代号HR12,排量为1198ml,发动机最大净功率53kW,驱动电机峰值功率为100kW,申报的百公里油耗为4.1L。

根据工信部信息,新款轩逸混动的车身尺寸为4649×1815×1445mm,车身比现款轩逸长了8mm,矮了5mm;轴距则和现款轩逸完全相同,为2712mm;整备质量1493kg,比现款轩逸顶配重了有205kg。新车采用了现款顶配的215/50 R17轮胎,最高车速为165km/h。从公示的照片来看,轩逸混动车身右前门和后备箱右下有蓝色的“e-Power”标示,显示着自己混合动力的身份。

据悉,日产的e-POWER混动系统,结构比丰田本田简单很多,即车辆是由驱动电机来提供动力,而汽油发动机仅仅是在为电池充电。用流行的比喻就是,买了台电动车,但是随身背着个添加汽油燃料的充电宝在跑。

如果对比丰田卡罗拉混动,就能发现区别。卡罗拉混动版的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电机峰值功率53kW,申报的百公里油耗同样为4.1L。但卡罗拉混动的顶配版整备质量,只比燃油版顶配的重了60kg。看起来,是日产轩逸要用小排量发动机+大电池,来拉动这台混动车。

轩逸是东风日产销量核心支柱,其4月份销量占整个东风日产全部车型销量的48.9%。而5月份,东风日产销量同比下滑16.1%,环比下滑13.7%,就与轩逸当月销量表现欠佳关系巨大。

价格才是关键,当前轩逸的终端售价大约有1.8万左右的优惠。如果参照丰田卡罗拉混动版比燃油版仅贵1.4万元左右的定价,你觉得轩逸混动的定价多少才算合理?毕竟,要实现百万销量,必然离不开轩逸的支撑。但日产目前的混动车型的品牌和产品力,和丰田相比可是有云泥之别的,你看,日产还有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