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者保险有必要买吗?以实际情况告诉你,别事后才后悔

2021年06月18日 16:13:04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现在大家的生活已经过得是越来越好了,相信很多人已经开始拥有了自己的汽车,据不完全统计,平均每三户家庭就拥有一台轿车,汽车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同样也不能忽略掉安全的问题。

根据交警支队公布,在2020年的国内交通事故率呈比起往年呈下降趋势,责任者驾驶小型客车事故率占总比的47.09%,从总比可以看出,小型车的事故率是最高的,而在密集的城市内可能会升高,可想而知,购买一份保险是多么重要。怎么买?买多少?如何保护?带着种种问题我们开展讨论。

什么是第三者保险?

第三者责任险,全称名为: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当你购买一辆汽车时,国家为了保证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规定每一辆汽车在上马路前购买一份第三者保险,这份第三者保险是国家强制购买的,是保第三方的人身伤害和车辆损失,那就意味着当你的车辆与别人车辆发生事故时,由保险公司代理赔偿,但超过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各分项赔偿限额以上的部分,最高不超过责任限额的30%。

在众多汽车商业险当中,第三者保险是最为常见的一种。除了这份保险以外,很多车主都会选择再另外购买其他商业保险保障自己,以免发生意外事故,能把损失降到最低,赔付也降至最少。

第三者保险买多少钱好?

刚刚谈到将损失减到最少,当然如果购买的第三者保险价格越高,相对损失就会越少。拿前阵子发生的一单例子来说,一辆私家车撞上了一台豪华车,因为只购买了50万第三者,综合赔偿下来50万是根本不够的。所以,如果处于一线城市而言,更建议的是将额度提升到一百万更适宜。

从价格上来看,六座以下车型50万第三者一年的投保价格为172元,100万第三者一年的投保价格为1905元,价格方面虽然相差不是很多,但是如果发生了以上描述的事件来看,更像是“买多一份保障”,别等了事情发生了之后才后悔。

什么是第三者责任险的免赔率

免赔率是指双方发生事故情况下免赔额外的赔偿金额,是根据事故中的责任大小去划分免赔率,对赔偿金额免除一定的比例赔偿金额,如果你投保时投了不计免赔,那么以上免赔率将取消。

总得来说,购买了保险并不是就可以放心随心随意去驾驶,毕竟保险并不是万能的。总而言之,出险之后不必慌张,及时报案,“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这条标语相信大家也并不陌生,愿每一位车主平安归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