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制”员工购买特斯拉?宁德时代这是什么玩法

2021年06月18日 17:15: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据说这是在今年3月份就已经发生的事情,然而,我竟然今天才知道这件事儿的来龙去脉。我们先来看一下事情经过:

近日,有网友爆料,宁德时代强制经理级别员工购买特斯拉Model 3,并放出了几张照片,说目前宁德时代中心科技大楼下已经停满了特斯拉

随着这名网友爆料,在某乎平台上,也有一位匿名回答称:自己是宁德时代员工,而这批强制员工购买的车型是“特斯拉卖给宁德时代的,宁德时代再转卖给员工,并要求一年之内不允许换车牌和再次转卖。”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都一头雾水。宁德时代一个搞电池的,特斯拉为什么卖给宁德时代这么多Model 3呢?特斯拉这个品牌,还不至于到用自己产品抵电池货款的地步吧?

某乎上这位网友继续说:其实这件事儿从3月份就开始了,当时宁德时代只是推出了员工购买特斯拉的优惠活动,并未强制员工购买,不少员工都跃跃欲试。

但是,宁德时代负责给特斯拉供货的那些员工却很清楚,这批车之所以被卖给宁德时代,是因为这个批次的电池有问题。所以,特斯拉才退回给宁德时代,而宁德时代没有对外售车的资格,只能采用内部消化的方式。

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这个批次(退回给宁德时代)的产品有问题,员工自然也就不大乐意买了,一直到现在宁德时代的“特斯拉库存”仍没处理完,车子不是金子,放一天就要贬值一天,况且还是问题车辆。

宁德时代就想了两条“妙计”,第一:强制经理级别的员工来购买公司手中的特斯拉Model 3;第二:在地下车库有车位的员工,无论是否是经理级别,若不购买公司手中的Model 3,则需要把车位让出来。

我是汽车媒体人,不是法律相关专业的,问了身边了解法律的朋友,说是宁德时代这种行为并不构成违法。但是从道德层面上来讲,宁德时代出主义的这位高管可是有些不地道。

不过,有两点也是需要注意的,宁德时代卖给自家员工的Model 3是按照19.9万元的价格交易的,如果绩效好的员工,还能够再优惠一些,以17万元多的价格拿到“自家公司”的特斯拉Model 3

第二点就是,尽管某乎上这位匿名用户曝光了,原因是“电池有问题”,但是哪里存在问题却没有详细说明。如果只是续航不达标的话,那么我觉得宁德时代简直是在送福利,这种情况下员工应该很乐意购买,但是如果涉及到安全性,它既然能上牌,上路,估计也是符合最基本的安全标准的(虽然你我都清楚这个安全标准有多低)。

但是,我还是希望宁德时代也好,特斯拉也好,能公开说明情况,那一批次的车?谁的责任?如何处理的?一个供应商,一个品牌方,瞒着消费者就悄咪咪把这事儿办了,那些想购买特斯拉Model 3的用户能安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