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配版P5?小鹏N5或成最便宜的小鹏汽车

2021年06月18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在众多的造车新势力群体中,小鹏汽车算是比较注重年轻化和科技感的品牌之一。无论是推出的P7还是小鹏G3,其造型和设计都很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当然,为了在市场中保持活跃,小鹏近期推出了P5车型,比P7定位更低,从而会让小鹏汽车有更多的受众。而在最新的工信部申报名单中,我们又发现了一款小鹏纯电动车。

6月15日,工信部公布了一组小鹏汽车N5车型申报图。从外型来看,N5和不久前发布的P5十分相似,然而最令人关注的激光雷达似乎并未移植过来,这说明其成本在降低,而且采用了磷酸铁锂电池,结合“最大功率155千瓦”电机配置,该车型很有可能是一台与G3级别相对应的入门车型。

由于小鹏N5将会搭载与小鹏P5一样最大功率为155千瓦的电机,并且新车将可以选配与小鹏P5同样是的轮毂和右侧的选配充电口,这与刚刚发布的小鹏P5申报信息非常接近。但是申报信息也显示,小鹏N5没有选配激光雷达,也少了部分智能性及舒适性配置,N5是更入门车型基本已经确定。

小鹏N5整车造型与P5非常相似,主要区别在前脸。新车取消了贯穿式的大灯组,前大灯组的造型也经过了重新设计,车标更换为字母,前保险杠的造型设计更加简洁。相比之下,N5的设计相对保守,缺乏科技感,和P5的区分还是很明显的。不过车身侧面,与小鹏P5的侧面曲线相差倒是不大,这样设计的意思也很明显,如果N5的配置与P5一模一样,那么肯定会影响小鹏P5的销量。

尾部乍看之下几乎一样,但是有一个细节不容忽视,那就是尾灯部分。小鹏N5取消了贯穿式尾灯组,中央部分换成了黑色的装饰条,同时车标也被移到了装饰条内,右下方有小鹏N5的字样。小鹏N5的尾部保险杠变化不大,采用了亮黑色的材质。车身尺寸方面,小鹏N5的长宽高分别为4808/1840/1520mm,轴距2768mm,尺寸相比P5没有变化。

不仅外观造型相似,两车还采用了相同动力总成,均为最大功率155千瓦的驱动电机,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170km。动力部分与P7最低配的196千瓦输出还有一定的差距。而N5全系搭载磷酸铁锂电池,这也进一步验证了该车的级别定位。不过其NEDC 600公里的续航还算说得过去。

写在最后:

其实无论是小鹏P5还是N5,都将面临一个走量的问题。或许是之前P7的设计太过惊艳,以至于不少消费者第一次看到P5或N5后,仅就造型而言,出现了一些争议甚至令部分人感到失望。相比P7较为犀利、时尚的轿跑造型,P5和N5身上更多看到的则是一种家用轿车的取向。

不仅如此,P5采用了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其中某个版本的NEDC续航为600公里,而在小鹏N5中则换成了更经济的磷酸铁锂电池,尤其是激光雷达的缺失更将进一步降低整车成本,预计新车价格应该也会有较大幅度的下调。

两车储能装置不同,但续航里程相差不多,这也说明纯电车型不在将续航里程作为最重要的衡量标准。而P5搭载双激光雷达,N5却一个也没有搭载,因此P5的作用是试图以更低的入门价格,提高NGP的普及率,押注智能化市场;而N5的目标就是有效的降低售价门槛,为了刺激网约车的需求,意在走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