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换代外观更激进,共4种动力可选,懂哥惊呼:酷炫

2021年06月18日 19:28: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我相信每一个男生小时候的玩具里一定少不了玩具车,而我从小就对汽车有着非常浓郁的兴趣。生在广东,从小时候我的父亲教我辨认各种品牌的汽车开始,除了奔驰宝马以外,无论是街头巷尾还是我所住在的院子里,日系车可以说是占据了绝大多数。在以前,雷克萨斯这款车,我们还是叫它凌志,在小学的时候,有一次蹭同学家的车回家时,他父亲开的是一辆凌志LS400,丝绒的座椅,高级的行车质感,还有着极高的配置,直到现在我还有非常深刻的印象。

在广东人心目中,雷克萨斯的车型代表着低调奢华,做工仔细、用料高档,并且故障率低、皮实耐用。所以直到今天,即使BBA等豪华品牌的车型设计运动,动力强,但依然有许多年轻人会选择雷克萨斯的车。

雷克萨斯丰田旗下的高端品牌,类似于本田讴歌日产英菲尼迪这类车型,不过相较于这两个品牌,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来说,也是销量最好的品牌。以前,雷克萨斯的车给人一种非常优雅的气质,但是从2015年左右开始,整体的画风似乎开始往年轻化、运动感以及未来感的方向,并且推出了几款新车型,包括:CT、NX、UX等。

其中NX就是在2015年,雷克萨斯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在NX刚刚推出市场时,它的外观设计可以说让大家都感觉到震撼,它的外观设计非常夸张,所搭载的纺锤式中网设计,设计理念前卫,搭配车身有棱有角的线条,让这辆SUV看起来非常有肌肉感。NX推出后,可以说是让年轻人都非常着迷,并且在那个时候,也正是SUV车型正在崛起的年代,所以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雷克萨斯旗下最热销的车型。

随着汽车消费者的年龄越来越年轻,早已定位在年轻人市场的NX在上市5年之后,并没有对车型进行小改款的升级,而是直接进行了车型的换代升级,并且构建于丰田的TNGA-K平台。这无疑是对于30+豪华品牌SUV阵列中的一颗重磅炸弹。我们一起来看看全新NX怎么样。

全新NX的外观采用了更加有力量感的线条设计,依然采用大面积黑色纺锤体式的中网格栅,搭配引擎盖上两条往前收紧的线条,让全新NX的正面让人感觉更加凶狠。原先与雷克萨斯LOGO相似的“✔”型的日间行车灯也被整合在大灯灯组内,看起来整体感更加强烈,左右两边雾灯的位置呈现出“獠牙”的形状,但样式来看是更加新颖。

从侧面我们看到全新NX的车身相比老款NX来说,车身高度降低了不少,不过这类官图可能都会把车身高度略微降低一些,而最终的量产实车可能还是会基于实际使用路况以及它本身作为SUV车型的通过能力,调节到合适的位置。车身侧面没有太多复杂的线条,但是车身钣金件受光所产生的曲面光影却让它增加了不少的韵味。而车身比例方面与老款NX基本没有太多的变化。

车尾方面加入了贯穿式的LED灯条,雷克萨斯的LOGO换成了英文字母,整体线条看起来更加圆润,也更加扁平化,但是我认为立体感以及层次感似乎没有老款NX看起来这么丰富。全新NX的车身尺寸为4660/1865/1640mm,轴距为2690mm,外观除了车身高度之外,其余尺寸都有增大,其中轴距方面加长了30mm,对于后座的乘坐空间有了更明显的改善。

除了外观以外,全新NX的内饰变化也非常大,原本与前脸设计类似的三角突出的中央控制区域换成了更加扁平化的设计,14英寸的悬浮式多媒体大屏配合两边带有屏幕的空调温度调节旋钮,看起来更加精致了许多。并且一向被用户吐槽极其难用的车机,也换上了全新可触摸式的新系统。

雷克萨斯总是被吐槽动力比较肉,并且选择的范围比较狭窄,全新一代NX将搭载4种动力总成,分别为2.5自然吸气发动机、2.5L双擎混动(NX350h)、2.5L插电式混动系统(NX450h+)以及2.4T燃油发动机(NX350)。另外,传动系统方面将会搭载爱信8AT或E-CVT变速箱。

懂哥预计,全新一代NX进入国内的车型将会搭载三款了2.5L动力的车型,2.4T动力车型可能不会引入,或许在引入中国市场后,将会新增NX200的入门版车型。

你们也期待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