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混合资中型SUV卖到20万?比亚迪在它面前都有点贵了

2021年06月18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国内消费者似乎对三缸机有一种天然的抵触情绪,这是多家车企通过血淋淋的实践得出的结论。

按说得出这个结论已经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相关车企理应及时改变调整才对。像通用,看到三缸不行后来就把四缸机给换了回来。还有本田,据说新款思域也会取消那台1.0T的三缸发动机。亡羊补牢不说晚不晚吧,能补一点是一点。

长安福特跟三缸机你侬我侬。重庆车展上,长安福特又推出了一款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锐际PHEV。

等等,插混车型?哦,那倒还情有可原。

众所周知,三缸机虽然有着先天的抖动缺陷,但在组建混动系统上却是有着独特的优势。譬如,更小的体格使得混动系统在组建时,发动机舱内的空间布局要更为松快。

另外,即便是抛开对三缸机本身抖动的抑制与优化不谈,在起步等一些场景下,电机的介入也会极大地消减三缸机带来的负面影响。

福特锐际PHEV搭载了一套由1.5T三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25千瓦,整套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78kW。这样双重加持下的动力表现绝对够看。

往上看,有100多公里纯电续航里程的车型;往下看,也有50多公里的。而长安福特锐际PHEV 77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算是中规中矩吧,应对大多数人的日常通勤应该都没问题。

如果你的通勤范围不大,恰好又有着便利的充电条件,那就十分完美了。你基本可以将这台车当做纯电动汽车来用。

百公里油耗1.2L意味着这么?意味着Money!省下来的钱吃吃喝喝买点衣服它不香么?近1000KM的综合续航里程,咋看都可以了吧。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光靠内在的好也不行,不然容易被发“好人卡”。但话说回来,福特锐际PHEV的外表也不差。

相比燃油版,福特锐际PHEV的车身还要略微长了那么一些。大大的点阵式格栅搭配炯炯有神的大灯,虽然整体造型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没有太多的新意可言,但观感还是相当不错的。

如果你想区别燃油版与插混版,侧面充电口、轮毂样式以及车尾部分PLUG-IN标识会是几个比较容易辨别的点。

内饰方面,福特锐际PHEV与燃油版也基本别无二致。没有采用全液晶仪表略微有些遗憾,稍稍欠缺了那么一些科技感。

不过,福特这套专为国人打造的SYNC+系统确实值得好评。足够先进,易用性也相当棒。在一众合资车企中,这套系统绝对是可以排的上号的。尤其是那些个最多配个CarPlay与CarLife,或者甚至连这俩都配不齐的,在SYNC+面前更是相形见绌。

配置方面,福特锐际PHEV虽谈不上特别的丰富,但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与启动、远程启动、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LED大灯与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动空调等一些常用配置也都给配齐了。

看一看本田CR-V锐·混动e+、丰田RAV4荣放双擎E+、大众探岳GTE插电混动等同级车型二十好几万的售价,你就能知道福特锐际PHEV 20.8万的价格中所蕴含的诚意。

毕竟作为一台合资、中型、插混SUV,其20万的价格并不高,事实上这样的价格在比亚迪面前都显得有些低廉。

事实上,相比一些新势力,有一些消费者会更加钟情有底蕴的传统车企。不过,当你在汽车门户网站上逛一圈你就会发现,像福特锐际PHEV这种传统车企推出的插电混动SUV其实并不多。而福特锐际PHEV凭借着高超的性价比或许真的会赢得不少人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