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买啥燃油车!爆款的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车,了解一下

2021年06月18日 21:0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盛夏已至,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再度“燥热”一番。

2021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前5月累计销量达到86万台,相对于2020年增长近3倍之多。这也是新能源汽车市场近几年来的“最强增长”。

背后原因不难看出,市场需求正在快速攀升。

而与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携势并进的,当属比亚迪

今年5月,比亚迪新能源销量 32800 辆,前 5 月累计 113213 辆,同比增长 143.41%。

其中,DM-i系列插电混动车型就是比亚迪的“销量火力点”,更是新能源市场需求增长的一个有力佐证。

那么,于“用脚投票”的中国消费者而言,为何都突然转向了比亚迪DM-i系列的插电混动阵营?而在比亚迪DM-i系列“爆单现象”背后,又透露出了什么?

(1)爆棚“技术力”,直击汽车消费者痛点

一直以来,在紧凑级轿车市场,不乏为了降低成本和车身加长而造成的“小马拉大车”现象。在SUV市场,也有不少车型存在大排量高油耗、小排量动力弱等问题。

即使是纯电动车,也会出现譬如购入成本高昂、续航虚标、安全等一系列弊病。

显然,在当下的紧凑级汽车市场,或多或少都存在使用痛点。

比亚迪DM-i系列插电混动车型之所以成为“爆款”,便是依靠先进出色的“技术力”,解决了同级别车型的痛点。

譬如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采用阿特金森循环,实现了全球量产车型的最高热效率——43.04%,几乎把效率“压榨”到极限,进而实现油耗新低。

再如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不仅安全,还采用了全新的自加热低温预热技术和直冷高温散热技术,有效提升燃油效率和电驱动效率。

透过现象看本质,比亚迪正是通过DM-i技术,不仅解决了燃油车的油耗和动力痛点,更解决纯电动车的成本痛点,让两者优势相结合,重新定义了插电混动车型。

(2)进击“产品力”,重新定义出行生活

事实上,比亚迪DM-i系列插电混动车型的火爆不仅仅在于内里“技术力”强悍,更重要是外在的“产品力”让消费者折服。

营销大师特德·莱维特曾经说过:“真正聪明的人总是擅长在用户身上,寻找突破点。”

为了让用户获得极致的出行体验,比亚迪的插电混动车型实现了“快、省、静、顺、绿”这业内独有的五大优势。

以秦Plus DM-i为例,首先是“快”。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3秒,而作为对比,比它尺寸“小一号”的思域百公里加速时间不过是8.5秒。

其次是“省”, 秦PLUS DM-i亏电情况下综合油耗3.8升,仅为同级燃油车一半,综合续航可达1245公里,直接告别纯电动车的“续航焦虑”。

除了“快”和“省”之外,DM-i超级混动系统以电驱动为主,让秦PLUS DM-i获得平顺静谧的车内表现,也让其驾乘表现更加细腻。

不难看出,凭借五大优势,比亚迪的DM-插电混动车型重新定义了用户的出行生活,进而开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款之路”。

(2)DM-i系列,让新能源市场GET新拐点

即使从行业的角度来看,比亚迪DM-i系列依然是绝对有力的“颠覆者”。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结构呈“纺锤型”,即5-15万价格区间销量占总销量84%。

再以秦PLUS DM-i为例,凭借极高的性价比,其将显著冲击10-15万元的燃油车市场,带来新能源汽车销量上的加速进击。

可以预见,基于DM-i系列内在的“技术力”以及外在的“产品力”,比亚迪正在颠覆燃油车市场,更给新能源汽车行业带来一股插电混动热潮。

据功夫汽车了解,比亚迪DM-i系列车型的订单已经超10万,这番表现也预示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即将迎来一个重要转捩点。

正如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此前所言:“我们要让DM-i超级混动进入紧凑型车、中型及中大型SUV细分市场,在红海中杀出一片蓝海,加速新能源车对传统燃油车的替代。”

换言之,以比亚迪为领头羊,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将迎来一个新拐点,有望加速蚕食燃油车市场,再掀汽车市场的电动化浪潮。

(3)功夫拍案

2021,赛程即将过半。

由此,比亚迪正以一股DM-i“插混风暴”席卷燃油车市场,也以崭新之姿带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加速变革。

在汽车行业的变革期,功夫汽车更期待着,有越来越多像比亚迪这般的“开拓者”和“布道者”,以技术重新定义汽车出行生活,让消费者获得物美价廉的新能源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