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汽车开启狂奔模式,誓要引领电动车市场,超越特斯拉

2021年06月18日 22:3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不到一年时间通用汽车两次提高了对电动车的投资规模。

文/宋双辉

全球芯片短缺的打击,并没有影响通用汽车的业绩。

因为产能结构优化、市场需求旺盛,通用汽车预计上半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能够达到85亿美元-95亿美元,高于此前预测的55亿美元。

乐观的财务前景,自然给了通用汽车底气,去增加在关键业务领域的投资。

所以通用汽车本周宣布,将加大2020年-2025年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力度,从此前的270亿美元增加到350亿美元,增幅达到了30%。

这已经是通用汽车去年以来第二次宣布增加在这一领域的投资,去年11月通用汽车将最初的200亿美元投资规模提高到了270亿美元。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CEO玛丽·博拉的野心非常大,在宣布增加投资的同时,她还喊话友商,说通用汽车将引领电动汽车市场,击败特斯拉和其他主要汽车制造商。

这次宣布增加的80亿美元投资,很大一部分将用于兴建两座新的电池工厂,新工厂的规模与通用汽车和LG能源合资的两座在建电池工厂相似,总产能将达到140GWh/年。

在北美拥有四座电池工厂,意味着通用汽车的电池产能将超越任何一家汽车制造商或电池生产商。有了这些电池产能,可以支撑通用汽车每年至少100万辆甚至150万辆电动车的产能。

而根据通用汽车此前公布的规划,到2025年他们将在全球范围推出30款全新电动汽车,实现全球电动车年销量突破100万辆。

虽然有研究机构认为,目前全球电动汽车相关领域的投资有过热现象,实际的电动汽车需求可能无法支撑车企们的雄心,不过在通用汽车看来,电动汽车将达到拐点,所以必须准备好充足的产能。

近年来通用汽车在新技术上的大规模投资已经有了成果,相继推出了Ultium电动车平台和Hydrotec燃料电池系统。

基于Ultium平台打造的首批纯电动车新车已经亮相,包括GMC HUMMER电动皮卡、凯迪拉克LYRIQ等。

Hydrotec燃料电池系统将搭载于纳威斯达公司的量产燃料电池车“International RH”车系之上,还能够在海洋船舶、土木、采掘设备、机关车、发电机等等领域上广泛使用。

自动驾驶是通用汽车另一个重点投资的领域,就在宣布增加投资的同一天,通用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顺利从通用金融部门获得5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为其Origin无人驾驶汽车的生产注入新的资金。

不久前,Cruise刚刚获批成为首家在加州向公众提供无人驾驶汽车载客服务的公司。Cruise还将在迪拜独家运营自动驾驶共享出行服务,并与本田汽车合作在日本启动自动驾驶测试。

提高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投资的不止通用汽车一家,这两年,包括大众福特在内的传统车企都纷纷加大了在这一领域的投资力度,希望能够在新的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