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3系5系5月共卖出35443台,排名前十,甩开奔驰奥迪

2021年06月18日 23:45: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近日,乘联会发布了5月份乘用车销量快报,其中轿车市场5月份的销量成绩表现还不错,销量为79.4万台,同比增长3.3%,环比增长3.4%;累计销量406.2万辆,同比增长39.7%。 而5月份SUV这边则是呈现出下降的状态,销量73.7万辆,同比下降2.3%%,环比下降1.4%;累计销量383.2万辆,同比增长36.7%。

而在轿车榜单中,排名靠前的几位名次变化并不大,依然是轩逸、卡罗拉、朗逸、英朗、宝来这样的车型,再往下看,你就会发现一些不同,因为来自豪华品牌的宝马的两款销量担当车型,一举就来到了第九位和第十位。它们就是宝马3系宝马5系。

宝马3系5系5月销量

根据5月份销量数据,宝马3系卖出了18575台,同比上涨了34.2%,而宝马5系则卖出了16868台,同比上涨了29.0%,两台车一共卖出了35443台。

毫无疑问,身价相对较高的宝马3系和5系,在轿车排行榜中,能和一众普通品牌车型(10-20万级)比高下,并且还取得了9名和10名的成绩,其含金量相对普通品牌车型来说,自然是更高的。换句话说,这也能看出宝马3系和5系的实力和吸引力是多么的强大。

奔驰奥迪主要轿车5月销量

而BBA,另外两个品牌,奔驰奥迪主要轿车在5月份的销量表现又如何呢?

先说奥迪这边,奥迪A6L在5月的销量表现也是比较抢眼,16610台的成绩紧随宝马5系之后,排名第11位,同时该销量成绩相对去年同期上涨1.9%.而奥迪A4L的销量成绩为12860台,同比上涨44.6%,奥迪A6L和A4L在5月共卖出29470台。

奔驰这边,C级卖出了15248台,同比下跌了1.3%,而E级则卖出11934台,同比下跌18.5%,不难发现,奔驰C级和E级是6台车唯二销量同比下跌的车型。而奔驰C级和E级共卖出27182台。

为什么宝马卖这么好

看到这里,那么肯定就很不少人会问,为什么宝马销量一下这么好了,奔驰奥迪都干不过它了。

其一,宝马本身是作为一个偏运动的豪华品牌,不过在近些年,不管是3系还是5系,都在舒适性上下了不少功夫,因此在运动性能保留了一部分的同时,其运动和舒适就达到了一个比较平衡的状态。让更多消费者也能够很好得享受到宝马操控的同时,享受到宝马的舒适。

其二,宝马3系和5系的最新款车型,在设计上我认为是领先于奔驰奥迪的,当然这是主观的看法,不过从销量上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因为很多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颜值的重要性是比较靠前的。

其三,奔驰车型销量的下滑,也给宝马带去了一定的销量增长。因为一些消费者买豪车,只认BBA品牌,要是新改款的车型不符合自己的口味了,就会换另外两个品牌。举个例子,新款奔驰E级,很多消费者说外观改丑了,那么从销量上就呈现出了下滑的趋势,这部分下滑的销量,一部分就流向了宝马奥迪

阿川评车

总结来说,宝马3系和5系在5月能够取得如此好成绩的背后,首先肯定是归功于宝马品牌效应和车型本身实力的,其二,竞争对手销量的下滑,也助推了宝马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