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父亲节的礼物准备好了吗?70万元的本田金翼正三轮您看怎么样

2021年06月19日 08:14:06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都说本田金翼是成功“大叔”的标配,但当2018年本田推出全新的第六代金翼之后,年轻化、运动化、科技化的风格让越来越多的成功“小伙”也加入到“金翼”的队列,而且第六代金翼是首次正式引入国内销售。很多人不解,金翼这类车型的乐趣究竟在哪?难道能够让你舒适地长途奔袭就不算是一种乐趣了?索性,咱们今天就将这种“乐趣”做到极致,为您奉上一款70万元的金翼正三轮。话说,父亲节快到了,礼物准备好了吗?要不……

您没看错我也没写错,确实70万元。如果再加上购置税、保险、上牌等,这个价格还真打不住了。普通版的两轮金翼40多万元,多一个车轮就贵了小30万元?没错!您看看国内的那些国产挎子(边三轮摩托车),并无太多“技术含量”地加个边斗价格都翻倍了,更何况这个了。这么一想,是不是反而觉得“物超所值”了?

当然,如果单从前半段来看,这款金翼正三轮与普通版的两轮金翼没有任何区别。这种感觉,就好比普通版的轿车和其旅行版的对比,重点都在后面。第六代金翼明显干练了不少,硬朗的线条让运动气息更为强烈。与此同时,在新造型的基础上,全部升级为LED光源。对于一款顶级摩托车而言,这是必不可少的。

我特意看了一眼行驶证,这款金翼正三轮的车身尺寸为2900×1450×1550mm,与“国民车”宏光MINIEV的大小相仿。行驶证车身尺寸的下一行则是强制报废12年,正三轮摩托车的“悲哀”。这款金翼正三轮的前轮规格为130/70 R18,后轮采用镀铬轮圈,轮胎为215/45 R17。

车尾可以说是霸气侧漏,但仅看图片还差了点儿意思,实车会让你感觉更加震撼。行李架、大尾翼、镀铬灯条等,都显得恰大好处,毫无违和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金翼正三轮带有副油箱,可以让它跑得更远。

对于摩旅爱好者而言,普通版的两轮金翼已经算是摩托车界“最能装”的车型之一了,金翼正三轮又将两个边箱整合为一个超大的行李厢。就这空间,出门个把月的没问题。

车宽达到1450mm,如果骑惯了两轮得格外注意,后面要宽了一大截。在路上,这就是一辆少个车轮的“劳斯莱斯”汽车,摩托车的那种灵活与便利是不存在的。

摩托车界的“劳斯莱斯

70万元的车型,能够让你享受700万元车型的回头率,这点毋庸置疑。骑上它,你就是整条街最靓的仔。

仪表中也配上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主要负责车辆行驶功能和娱乐系统的显示。而时速和转速,依然由两块机械仪表显示,一目了然。左右手把的控制按键较多,但熟悉了之后还是非常方便的。

无钥匙启动系统已经从汽车“蔓延”到摩托车上,现如今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几万块钱的摩托车都开始装备此项配置。钥匙始终装在身上就好,便利性大幅提升,免得总忘了拔钥匙。

整车按键较多?要知道,这已经相比上代车型简化了很多,有机会再给您拍拍上代车型,那才叫眼花缭乱,让人无从下手。

虽然相比上代车型第六代金翼的后座单薄了许多,但依然可以称之为“沙发”,摩托车界“最舒适”的后座之一。除此之外,音响也是该车型的一大特点。

后座与前座待遇相同,同样带有加热功能。之前试驾庞巴迪Spyder F3限量版时,同一位置也有个加热按键,但那是后排扶手加热,如此“奇葩”的设计估计只有那种寒冷地区的品牌才能想得出来吧。

其实除了“身价”带来的压力之外,这款金翼正三轮并不会让你在驾驶上感到压力。当然,需要注意的就是“前窄后宽”。正三轮的好处毫无疑问,就是稳。车倒了扶不起来?不存在的。

金翼正三轮依然搭载一台排量为1833cc的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93kW(126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170Nm/4500rpm。如此强大的动力表现,哪怕它的整备质量达到580kg,依然能够给与出色的加速响应。

DCT变速箱的适应度更高,即便新手也能从容不迫,免去了手忙脚乱的囧相。当然,如果您觉得“无聊”,像汽车一样,可以切换至手动模式。舒适的骑行三角非常适合长途骑行,一天骑个千八百公里也不会腰酸屁股疼吧。

众所周知,第六代金翼采用本田独有的摩托车专用双叉臂前悬挂,行驶质感大幅提升。而对于这款金翼正三轮而言,它摒弃了传统的后摇臂+链传动的驱动形式,转而采用在汽车上较为常见的轴传动+差速器+独立式悬挂的后轴。再加上霸气的外观,“陆地巡洋舰”名副其实。

对于这个大家伙而言,倒挡是必不可少的。金翼正三轮与上代车型一样,依靠电机实现倒挡的功能。在此基础上,还增加慢速前进功能。操作方式也十分简单,在空挡状态下捏住刹车按下蠕行模式按键,再通过“+/-”按键即可控制前后移动,不需要对油门进行任何操作。所谓蠕行,车速确实很慢,也是为了安全考虑。

编辑点评:这类车型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还属于“新鲜事物”:其一,国内正三轮摩托车的政策刚刚解禁;其二,毕竟这是少数金主的玩具。这款金翼正三轮出自美国CSC定制改装品牌,CSC是一家针对高端摩托车改装的公司。在该领域内,已经有数十年的历史。再细化到金翼正三轮,也有整整20年的经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