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SUV销量前七名,本田一家独大,但哈弗H6仍是销量冠军

2021年06月19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伴随着各大车企5月份销量的公布,有人欢喜有人愁虽然还在上演,但汽车市场整体上的回暖已经是不争的事实。速递哥从乘联会给出的5月份SUV销量排行榜中看到,排在前七名的车型虽然说还是大家都熟悉的老面孔,但在销量排名方面却有了新的变化,正所谓:风水轮流转,今年到我家。

从销量排行榜上不难看出,销量冠军和大家预想一样,仍然是长城汽车旗下的哈弗H6,无论是车市风雨的怎样吹打,还是竞争对手的轮番冲击,哈弗H6依然上演着“他大爷还是他大爷”的角色,足见该车的实力之强魅力之足。作为大家眼中的“国民神车”,哈弗H6一路走来真的是挺不容易的。

这几年长安CS75系列的市场表现值得给赞,即使是实力较强的哈弗H6,在长安CS75系列面前也不敢掉以轻心。上个月长安CS75系列的单月销量达到了22573台,略逊于哈弗H6排在5月份SUV销量榜的第二名。对于长安CS75系列这款“野心”较大的车型来说,销量第二名并不是这款车的梦想,哈弗H6的宝座才是这款车想要的。

从乘联会5月份SUV销量排行榜前七名不难看出,以往让国人乐乐津道的自主车,只有哈弗H6长安CS75系列在苦苦支撑,占比份额的减少也为自主车敲响了警钟,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不能讨巧,唯有凭借扎实的产品品质和服务等,才能取得自己想要的结果。

排在SUV销量榜第三名的车型是东风本田旗下的XR-V,单月销量为19361台,该车的市场表现不仅超过了CR-V还是超越了RAV4,可以说既出乎意料担忧在意料之中。作为月销过万俱乐部里面的VIP车型,市场定位在小型SUV的XR-V,真的给日产劲客、昂科拉和奕泽做出了表率。

让人为之一惊的是,5月份本田有三款车入围SUV销量榜的前七名,除了XR-V外,还有CR-V和皓影这对“姊妹车型”,分别以月销18787台和15544台,排在销量榜的第五名和第七名。作为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的明星车型和“常青树”,东风本田CR-V的市场表现要比奇骏和RAV4的抢眼多了。

排在5月份SUV销量榜第四名和第六名的车型分别为一汽丰田RAV4和上汽大众途观,各自的销量分别为18865台和17553台,这两款车也都是SUV细分市场里面的实力派产品车型,都有叫板东风本田CR-V的实力,即使是哈弗H6面对这样的竞争对手也是不敢小瞧。

写在最后:从乘联会给出的销量榜前七名的车型,日系车入围四款车,把德系车都比下去了,由此可见日系车的反扑力度还是很大的,尤其是本田汽车旗下的车型有三款车入围,在销量榜中基本上是形成了一家独大的局面,这不能不引起自主车的高度重视,面对日系车的大反扑,自主车该如何应对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