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12」韩国车企也在围剿特斯拉,model 3恐难招架?

2021年06月19日 17:20: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在不管是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公司还是传统汽车厂商,在新车发布的时候,都会把特斯拉Model3当成一个假想敌。我们也经常能够从纯电动汽车的发布会上看到各个厂商在拿自己的车型参数来对标特斯拉的车型参数。没有办法,谁让特斯拉如此畅销呢。

其实不仅在中国市场这样,在韩国市场也这样。特斯拉Model3在韩国同样也很畅销,它成为2020年韩国市场最畅销的纯电动汽车,超过了现代kona EV。一直以本土品牌为骄傲的韩国人,肯定是不能容忍一个外国品牌车型在自己的大本营如此的肆无忌惮。因此现代起亚在2021年拿出了足够有竞争力的车型,试图从特斯拉手中把市场份额给抢回来。

Model 3 在韩国市场有两款车型:标准续航版(5479 万韩元,约合32万元)和 长续航版(5990 万韩元,约合35.2万元)。尤其是长续航版,一次充电可行驶528公里。它是同类产品中里程最长的车辆。加速也不错。它在 4.4 秒内从静止加速到 100 公里/小时,最高时速为 233 公里/小时。

Model 3的一大优势是特斯拉引以为豪的自动驾驶“Autopilot”和可以无线更新车辆所有功能的“OTA”功能。尤其是OTA对整车固件进行了改进,而不仅仅是简单地更新导航地图数据。这极大的吸引了用户的购买热情。

尽管特斯拉的竞争力非常出色,但是在韩国市场,有两个强大的对手是躲不过去的,那就是现代ioniq 5和 起亚EV6。

现代的IONIQ 5首次应用电动车专用平台“E-GMP”平台,IONIQ 5的价格为4980万至5755万韩元(约合29.29万元~33.85万元)。在韩国市场性价比还是非常不错的,价格也与特斯拉model 3有重叠。在性能方面,长续航版一次充电可行驶429公里。

IONIQ 5外形尺寸与途胜相似。但是,决定车内空间的轴距达到了3,000mm,比大型SUV帕里斯帝(2900mm)”和中大型轿车雅尊(2885mm)”还要长。第一排座椅被现代汽车称为“无重力座椅”,向后倾斜到足以舒适地躺下,第二排座椅最多可向前移动 135 毫米。

IONIQ 5最大的特点是“V2L(Vehicle to Load)”功能,可以将车内的电力从外部用于其他用途。通过这种方式,它提供了 3.6kW 的功耗,高于一般家庭的功耗,使其能够作为户外活动和露营等各种户外环境的电源。此外,公路驾驶辅助系统 2 (HDA2) 可对行驶过程中短距离干预的车辆做出响应,有助于安全便捷的驾驶。

起亚EV6虽然与IONIQ 5是同平台的车型,但是EV6主打的是高性能。它是同级别产品中最大、速度最快的汽车。售价4950~5950万韩元(约合29.11~35万元),搭载77.4kW·h电池的长续航后驱车型续航475公里。

由于是定位运动的,因此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了空气动力学,EV6 拥有时尚的设计。在前脸,根据电动汽车的形象重新设计了虎啸式的中网,起亚把它称作“数字虎脸”。

在车身侧面,通过后轮罩延伸至尾灯的动感设计特征赋予了 EV6 强大的存在感。在车内,环绕驾驶员的全景弧形显示屏使车内与仪表板一起显得更宽阔。

驾驶性能也令人印象深刻。如果选择四驱版的话,前后轮组合最大输出功率为239kW,最大扭矩为605Nm,即使在崎岖的道路上也能自信驾驶。 EV6还有一款顶级性能的 EV6 GT(7000万韩元,约合41.17万元)高性能车型,提供最大输出功率584马力、最大扭矩740牛米的动力性能。基于430KW电机,3.5秒即可从静止加速到100km/h。

与中国市场,很多中国品牌推出更具性价比的车型不同,韩国现代起亚推出的两款车型,在价格上是与特斯拉重叠的,属于跟特斯拉硬扛的类型。这两款车型也确实具备了一定的实力。而且今后也是要国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