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感走在前列,V2X、车载香氛都有,22款林肯冒险家全新升级

2021年06月19日 19:08: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林肯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节奏和步调。”用这句话来形容国产化后只有一年多的林肯品牌,最适合不过了。

作为林肯首款国产车型,林肯冒险家自去年3月上市以来快速增量,成长为林肯家族的销量担当。而且带动了全系国产车型如飞行家、航海家的销量提升。

一年前我们试驾过当时新上市的冒险家,就深知这车成功的原因:

作为紧凑型豪华SUV,同级BBA和雷克萨斯主打型号都是小排量涡轮增压,要么就是2.0L自然吸气,而林肯冒险家全系标配高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245匹马力与390牛·米的最大扭矩,搭配8速自动变速箱,动力实在是越级的强大。

同级豪华品牌,对紧凑级车型在配置方面一般是相对“保守”,但林肯冒险家却是武装到了牙齿:

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AAR座舱“新风管家”系统、24向电调全体感尊享座椅、Savannah半苯胺高级皮质以及包含20余项人性化驾驶辅助与安全科技的林肯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等配置。

买豪华车担心维修成本高,对于豪华品牌普遍采用的三年质保政策,林肯却为汽油车型提供的五年14万公里原厂质保服务。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在刚刚过去的重庆国际车展,2022款林肯冒险家Corsair正式上市。本以为它就是一辆换了名字的年度小改款,却发现远不止这么简单:

将仪式感拿捏的稳稳的

在以往的“林肯仪式感1.0”上,有可以智能感知乘客到来,示宽灯、尾灯依次点亮,星标欢迎毯投射于地的迎宾感应系统,还有启动车辆时,方向盘和座椅自动调整至驾驶员预设位子的驾驶座舒适进出功能,以及交响乐安全提示音、七色座舱氛围灯、钢琴键式换挡与启动等,2022款林肯冒险家 Corsair 延续成功基因,更是把豪华配置的仪式感与科技方面继续提升。我们先来看看这套“2.0”的仪式感会怎么样:

我们理解香氛一般都是搭载在超豪华品牌上,而售价在30万元级别的林肯冒险家Corsair却开了这个先河。林肯与香精领域的专业公司深度合作,历时18个月,从万余种香型中精选七种独具品味的特调香氛:包括“恋海”、“沐光”、“悦然”、“煦日”、“橙花”、“茶语”、“蔚蓝”

林肯还经过市场调查,七种特调香氛根据中国客户喜好定制:例如“恋海”由晚香玉、玫瑰及小苍兰调制而成;娇嫩百合、牡丹和高贵茉莉组成了“悦然”的纯美花香,让人清新而陶醉。

而这些香氛并非固定的香味,你可以通过SYNC+智行互联系统的语音控制,调整电子香氛的浓度或切换不同香型。

2022款林肯冒险家仪式感提升的另一个地方,它能通过视觉、听觉及触觉,拥有“森林绮境”、“海屿之恋”、“馥郁暖心”三种模式。

例如你可以通过SYNC+智行互联系统智行互联系统启动“森林绮境”模式,中控屏幕会显示树影婆娑的画面,氛围灯映衬出绿色柔光,星光饰条闪烁着点点星光。

这时候香氛系统释放森林般的清新气息,锐威音响演奏出舒缓的音乐。再加上座椅自动开启按摩功能,让你全身放松,仿佛置身于森林中。

2022款林肯冒险家Corsair加入林肯香氛系统、舒享时氛模式星光饰条进一步提升了仪式感,加上“林肯仪式感1.0”时就拥有的:可以智能感知乘客到来,示宽灯、尾灯依次点亮,星标欢迎毯投射于地的迎宾感应系统,还有启动车辆时,方向盘和座椅自动调整至驾驶员预设位子的驾驶座舒适进出功能,以及交响乐安全提示音、七色座舱氛围灯、钢琴键式换挡与启动等,组成了林肯的“八大心动时刻”。

不止SYNC+智行互联系统第三代,竟然连V2X车路协同也有

豪华品牌非常注重“门面”功夫,也非常注重自己的科技形象。但非常可惜,绝大多数豪华品牌的车机只是把界面做的很炫酷,当你想和你语音对话和操作菜单时,你就会发现它们竟然不如自主品牌。

林肯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就不是这样,绝对是当今豪华品牌阵营里最好用的一套系统,没有之一。而2022款林肯冒险家更是把SYNC+智行互联系统升级到了第三代。

原来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已经可以与车机进行非常流畅的对话,而第三代再把自然语音控制再度进化,可以连续说出语音指令,例如可以唤醒+命令词可以一起说:“你好林肯,播放林俊杰的歌”。

有许多品牌的语音系统经常会误触唤醒,例如你和朋友在聊起自己的车,提到“XX”品牌名字时就会误唤醒。而林肯第三代SYNC+智行互联系统能实现更低的误唤醒率,实现更默契的人机互动。

至于2022款林肯冒险家新增的V2X车路协同功能,那真是一件大牛的事情,绝对在豪华品牌中领先者。而且它还能结合新国标的交通信号灯,为驾驶安全护航。

在开放了V2X车路协同功能的城市,2022款林肯冒险家V2X车路协同功能能读取前方交通信号灯信息、绿灯提示、绿波引导、红灯警示、前方交通标识等信息

例如当车辆准备进入十字路口时,车路协同功能将在导航上提示红灯或者绿灯倒计时,便于驾驶者控制车速通过路口或及时制动确保安全。绿波车速引导功能可以为车主推荐最优行驶速度,直接通过路口,减少等待红灯时间。

V2X功能还能依据前方红绿灯的状态和剩余时间,结合自身车速、位置等信息做出判断,在车机屏幕推送红灯预警信息,避免闯红灯风险。

“豪”不妥协的美式豪华

林肯品牌在中国发展之路,可以说是一种“豪”不妥协的美式豪华态度。

除了仪式感和第三代SYNC+智行互联系统。2022款林肯冒险家还在传统外观内饰层面焕新,例如这次尊耀版车型升级至20英寸铝合金轮毂,而在其他配置车型上,轮毂尺寸或造型也同样实现升级。

还有科技方面,12.3英寸数字仪表盘在2022款林肯冒险家上将实现全系标配。12.3英寸数字仪表盘与12.8英寸的中控大屏一起,构成同级车型少有“双12”大屏配置。

而目前搭载全新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智行互联系统的所有林肯车型,都已经全面支持OTA升级,系统将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去进行不断的升级和优化,推出新功能。

2022款林肯冒险家Corsair,看来并非年度小改款那么简单。因为像把仪式感拿捏的稳稳,并非是增加几顶豪华配置就可以,而是从每一个细节都用心经营。特别像能实现V2X车路协同功能,是因为早在几年前林肯已经在中国投入研发和测试,并建立了技术上的领先优势。

“豪”不妥协的美式豪华SUV,可以说林肯不仅在动力、豪华配置领先,而且在科技方面也走在时代前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