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9首秀:SPA架构打造,全系2.0T,轴距近3米

2021年06月19日 22: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6月19日,领克09于上海开启全球首秀。新车基于沃尔沃SPA架构打造,定位中大型SUV,是目前领克品牌的旗舰车型。

外观方面,新车依旧采用领克的家族化设计,北极之光日行灯与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不过,作为一款中大型SUV,领克09配备了直瀑式中网,整个前脸看上去更加成熟、大气。

侧面都是一些常见的设计,譬如隐藏式门把手、悬浮式车顶、断层式腰线等。有意思的是,新车在裙底以及轮眉等处进行了线条勾勒,让车身更具层次感,另外,与路虎揽胜的设计元素相似,前车门用一块异色饰板进行点缀,看上去更显高级。新车尾部主要强调立体感,尤其是内部的竖状灯带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视觉效果。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42/1977/1780mm,轴距为2984mm,采用7座布局。

新车内饰有领克05的影子,譬如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嵌入式中控大屏等设计元素都与领克05较为相似。除此之外就着重营造车内的豪华氛围和储物空间了,像大面积皮质包覆、精致缝线等工艺都有体现,中央扶手箱也特别大,符合一台中大型SUV的气质。

动力方面,领克09搭载一台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另外还有48V轻混版本、HEV版本以及PHEV版本,最快可实现5.6s破百。

产品力及前景分析:

作为领克品牌推出的首款中大型SUV,领克09最大的卖点就是SPA架构的赋能,领克09与沃尔沃车型同平台生产,这意味着它们拥有相同的传动系统、高强度车身、底盘结构和电气系统等,所以也有消费者称其为国产版沃尔沃XC90

国产阵营目前有长安CS95奔腾T99荣威RX8等车型,但这些车型的销量甚至不如定位硬派越野的哈弗H9。所以说,这一细分市场基本上没有能让消费者认可的车型。领克09不同,它有吉利沃尔沃做背书,其产品力已经远高于其它几款车型,所以在自主阵营中,领克09排名靠前,但放眼整个市场,领克09面临着两个问题,首先是自主品牌车型在这一细分市场缺乏口碑和认可度,竞争力不如合资品牌;其次就是领克09的定位与品牌受众的需求不符,大家都知道领克品牌吸引的是个性的年轻人,而现在又有多少年轻人需要一台中大型7座SUV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