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销量只有速腾的四分之一,亚洲狮到底成功了没?

2021年06月20日 15: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近些时间,沉寂许久的A+级轿车市场变得热闹起来。好比吉利推出的星瑞,已经用连续数个月破万的成绩证明了A+级市场的容量还是蛮大的,并非只有速腾一家能混得好。

或许是看到了A+级轿车市场的机会,4月10日,一汽丰田趁势上市了定位介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的车型——亚洲狮。没有什么悬念,该车的价格也恰好卡在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为14.28-17.98万元。

诚然,不少小伙伴或许会说,人家亚洲狮没有高调呀,你看发布会都选在了了线上,似乎没有什么大阵仗,一切都表现得很平静。

但是,透过亚洲狮的命名,以及不少业内人士的解读,还是能看出一汽丰田的高调和野心。

也就是说,他们期望亚洲狮的到来,能够和卡罗拉、亚洲龙组成轿车市场的三叉戟组合,各自在A级、A+级以及B级车市场奋战。而就不少媒体KOL的观察来看,一汽丰田貌似对亚洲狮信心蛮高的,认为这款车会挑战速腾在A+级车市场的牢固位置。

那么,如今已经是6月下旬的当下,这款亚洲狮的销量到底怎么样呢?或者说亚洲狮的首秀成绩到底如何呢?恰好前段时间乘联会公布了5月份轿车销量排行榜,对此笔者整理了下方一份表格,接下来咱们好好地审视一番。

直观来看,亚洲狮在5月份卖出去了6164台,排名整个榜单的第40位,没有本田INSPIRE销量好,但优于自己家的大哥亚洲龙。

对于这样的销量,业内呈现两个不一样的观点。有人认为亚洲狮的销量还算不错,因为新车刚上市,总有一个销量缓慢爬升的时间,总不可能让它一上来就卖出个大几万台销量,这毕竟是不现实的。

更何况,现在车市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芯片危机,很多车型都束手无策,没办法及时交付。对于亚洲狮来说,其实也蛮倒霉的,恰好这个时间点上市,赶上了这个车市的危机。

在他们看来,随着后续芯片危机的解除,如果亚洲狮在终端市场的优惠能跟上去的话,保不齐能够在2021年的金九银十收割一部分销量,这是眼下可以前瞻到的事情。

再来看反方观点。他们的理由也很简单,虽说不敢奢求新车一上来就大几万台销量,但不得不说,面对A+级车市的霸主速腾,亚洲狮还是嫩了一些。

因为从直观销量来看,速腾在5月份的销量可是25730台,排名榜单的第6位,前5个月的销量已经达到了123589台,亚洲狮和人家比,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更何况,上面说到的自主新星吉利星瑞,人家5月份可是卖了10056台,比帕萨特的销量还要多。你亚洲狮卖不过速腾还算可以理解,但卖不过自主吉利星瑞,是不是对不起丰田的全球车企身份。大家看,是不是这个道理?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5月卖了6164台的亚洲狮,虽然展现了A+级新星的锐气,但不得不说,这个只有速腾四分之一销量的成绩,其实算不上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