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感人、6.95秒破百、5.7L油耗,思域看了都发抖!

2021年06月20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一直备受关注的广汽传祺影豹,正式开启预售。

尽管早有心理准备,但当新车公布了9.88万元-12.88万元的预售价格时,网友们还是纷纷把“超值”、“惊了”、“6666”等感叹打在了公屏上。

预售价格公布当天,也是影豹在传祺宜昌工厂正式下线的大喜日子。此举不仅标志着新车正式进入量产阶段,也标志着新车交付进入倒计时。

(1)预售玩出花,传祺做了一个“违背祖训”的决定

除了预售价格感人外,传祺对这次影豹的销售政策也堪称“下了血本”,甚至可以说“违背祖训”。

为何这么说?因为,影豹现在居然还能“先试后买”。消费者只需交付1万元押金,就能以888元月租,获得影豹一年体验权!

一年后如确定购买原车,押金及月租可直接抵扣购车款!如不满意,也可选择换购传祺其它车系。

此外,下订还将获赠EMPOW WATCH影豹专属定制智能手表(价值1888元),配合整车车联网服务流量终身免费、提前解锁SPORT+极限运动模式的特权。

可以说,传祺为了影豹的大卖,真的是提供了12分的诚意。

(2)6.95秒破百,5.7L油耗,思域看了都发抖

事实上,在当今轿车市场,如果只有10万元左右的预算,往往只能买到一些百公里加速10秒开外的“买菜车”。

但搭载全新钜浪动力第三代1.5T GDI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影豹,却是一款能够用6.95秒破百实力征服赛道的性能猛兽。

尤其是精心调教的SPORT+极限运动模式,更能一键开启战机般咆哮声浪,瞬间让人血脉沸腾。据此前功夫汽车实测,打开该模式后,影豹的升档时间更快、动力损失更小,相比正常起步速度能够提速整整1秒。

除了速度快,影豹的底盘表现也可圈可点。在全新GPMA架构下,影豹前轮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轮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影豹底盘调校由广汽研究院首席技术官Marco领衔,打造出转向精准、侧倾支撑强劲,扎实稳健的底盘性能。

更关键的是,影豹还越级配置DP-EPSD电动助力转向器。相比常见的C-EPS,这套系统的转向系统刚度提高超过2倍,极大提升了转向直接感及效率,大幅提升了转向精准性、响应灵敏度。

在4月份举行的影豹性能试驾活动上,影豹在定圆测试中实现了74km/h的最高车速,侧向g值高达1.078G,但驾驶感受依旧稳健。在麋鹿测试中,超过80km的通过速度,也再次证明了影豹的底盘调校达到了世界级的水准。

既然影豹如此强横,那它的实力又能否叫板思域、昂克赛拉呢?

单从加速表现来看,影豹远比思域要快。它完成0-100km/h加速只需要6.95秒,这个性能算是高尔夫GTI级别了。虽然思域这个官方数据有“低调”的嫌疑,实测确实能做到8秒以内,但依然比影豹慢了足足一秒。当然,昂克赛拉拿出来比加速就不合适了,毕竟自吸发动机的最大扭矩点太靠后,动力爆发比较一般。

现在的问题是,影豹为什么这么快?

首先当然还是这款钜浪动力1.5T发动机的功劳,它的最大扭矩比思域1.5T大了足足50Nm,而且它还配备了高响应的电控涡轮增压器,在1500rpm就能达到最大扭矩,这让它的动力比思域来得更早。

其次新车基于最新的GPMA架构打造,它采用了“两降三升”设计,尽可能缩短了前悬置,并让车高降低,进一步加长轴距和轮距,这样它的整个姿态是宽体且低趴的,更适合运动。再加上前面所说的超低风阻,这让它的运动阻力更小。

再就是由广汽全球十佳变速器平台全力打造的7DCT了,它采用了高性能的电液智能控制系统和小惯量的湿式离合器,这让它可以实现0.2秒快速换挡,还通过反向电流的精确控制,让换挡精度更高。

总的来说就是,为了达到更快的速度,广汽传祺从每个细节出发进行优化。最终聚沙成塔,成就了影豹超快的加速和极快的动力响应能力。

(3)和年轻人一起“养”豹,用户共创才够嗨

除了预售价感人,颜值性能出众,据功夫汽车的观察,传祺影豹还是一款真正能够和年轻消费者“玩在一起”的用户“共创”产品。

自影豹亮相以来,广汽传祺举行了元旦轻跑、东海极限动控试驾、超跑夜跑等一系列营销活动,并通过组建轻友团,持续邀请媒体、用户体验交流,不断解锁新想法,对影豹的操控、科技、智联进行了一系列优化,共同“养成”影豹。

本次宜昌工厂下线,广汽传祺也邀请了轻友团的车友到场,通过线上直播与全国观众共同“种草”影豹。

想亲手打造自己的车?想亲手体验造车的乐趣?7月中旬,影豹将发起“全民抢工位”共创活动,开放宜昌工厂50个工位,邀请用户共创内容,成为影豹工匠,体验宜昌工厂的智造实力,感受亲手造出一台影豹的成就感。

这种深度参与感,相信也是影豹赢取第一批“种子用户”,形成“口碑效应”的又一记“杀手锏”。

(4)功夫拍案

一直以来,中国品牌轿车在细分市场都面临着合资品牌的巨大压力。

究其原因,无非是价格空间被挤压,品牌效应也和合资品牌有一定差距。

过去,不少中国品牌轿车也曾尝试过大打性价比、猛堆配置等方式试图突围。但影豹却没有单纯地重走他们的老路。

在保持性价比优势的基础上,影豹最大的突破是成功打造了一款“性感”的产品。

随着诚意满满的预售价格发布,这款“性感”又“实惠”的新车,大概率将成为中国品牌在运动型轿车领域突破的先锋。随着新车交付临近,我们也可以大胆预期,影豹将成为中国品牌运动型轿车的头号新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