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 + 8AT,皮卡领域又增战将,光听车名就让人有种冲动之感

2021年06月20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小众产品做出大市场,这是很多车友和网友对长城汽车的褒奖,无论是SUV还是皮卡,长城汽车都做的风生水起。作为一家从皮卡起家的自主车企,长城汽车的发展大家是有目共睹,除了SUV产品车型哈弗H6保持着销量冠军外,其皮卡同样是没有竞争对手来媲美。

目前,长城皮卡布局的产品有风骏系列和长城炮系列,其在市场中的表现都是竞争对手羡慕的对象。根据长城皮卡的销量快报显示,5月份,长城皮卡单月销量达到了20418台,其中,主力车型长城炮单月销量为10045台。今年前五个月长城皮卡累计销量突破了10万台,同比大增44.6%,国内市占率近50%。

看到这样的销量,即使是实力不错的黄海皮卡、郑州日产皮卡和江铃皮卡等,又有那个能够与之媲美呢?长城皮卡在市场中的一枝独秀,不仅让竞争对手感受到了压力山大,更是改变了很多人对皮卡固有的印象和玩法,商乘两用+越野的市场布局,可以说也为长城皮卡增加了新的市场竞争力。

尤其是长城炮入市后,更像是长城皮卡的“杀手锏”,逼得竞争对手基本上是没有还手之力了,长城炮的入市为长城皮卡插上了又一次腾飞的翅膀,把各大竞争对手都甩到了身后。根据乘联会公布的5月份皮卡销量排名来看,排在销量榜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分别为郑州日产江铃汽车,各自的单月销量为4558台和4549台。都与长城皮卡的月销量相差甚远。

作为长城皮卡走量主力之一的长城炮,虽然说在细分市场里面基本上是没有竞争对手能够撼动其地位,但其仍然在不断地丰富产品线,以加强长城炮系列的市场竞争力。前不久,搭载2.0T+8AT动力组合的长城火炮上市,又一次让车友和网友看到了长城炮系列密集的市场“火力”。

采用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的长城火炮,采用的是双门短轴的座舱设计,官方售价为17.98万元,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963*1975*1950mm,轴距为2745mm,货箱尺寸为1760*1520*540mm。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具备经济、标准、运动、雪地、泥地、沙地以及四驱低速模式在内的共7种全地形驾驶模式。

长城火炮配备有车联网系统、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后驻车雷达、上坡辅助和自动驻车等。外观设计较为硬朗的表象中,长城火炮的内饰还是呈现出了其具有柔美和时尚的一面,T字型的中控布局也是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看似简约但简单,比较符合长城汽车旗下产品低调而又大气的设计语言。

写在最后:从现有的皮卡市场格局来看,目前能够与长城皮卡相抗衡的竞争对手基本上是没有的,占据着国内市场份额近50%的长城皮卡,因了长城火炮的到来,能否在市场表现方面更上一层楼,也让人对其充满了期待,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