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回四缸机的福克斯,还有实力跟朗逸抢市场吗?

2021年06月20日 18: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根据现有信息显示,福特将会在2022款福克斯上换回四缸机。

不辨信息真假,有一个非常可惜的点是,我能检索到的信息显示,市场对福特欲求换回四缸机挽回销量这件事儿上,似乎已经不感兴趣。

没有争议才是最大的悲剧,这意味着福克斯的边缘化似乎到了一个不可挽回的地步。

长安福特在2019款车型上全面装备三缸机之后,福克斯的边缘速度便被加快,三缸机无可厚非的成为了加快边缘化的推动力,纵然对于福克斯来说,其还有着内饰设计问题、空间不够宽敞的产品力问题,但对于那些曾经热爱这台车的人来说,三缸机可能才是最大的问题点。

换回四缸机,本质上是技术上的一种回归。

紧凑型轿车市场已经不是当年福克斯离开的市场,事实上随着新四化的席卷,中国乘用车市场已经到了三年一个颠覆周期的环境,一台车如果三年之后还不能成功回归,那么就必须要考虑更名、迭代、再营销这件事儿。

问题的关键在于消费文化改变速度极快。

目前切入市场的消费,已经有一批00后用户群体,再过5年这些00后就应该26岁,他们已经到了买车的全面爆发期,我们必须要知道的是,福克斯强势的节点是在2009-2014年,这一段时间,00后只是不到15岁的孩子。

也就是说,未来的核心用户群体,是没有所谓的福克斯价值,他们不懂福克斯当年的神话,更不想了解福克斯有多么辉煌,迎来福克斯的只有一个尴尬的情况,那就是懂得福克斯神话的那群人,已经奔四甚至奔五而去,而奔三的强有力购买者,根本不想了解福克斯。

脱节,是最大的问题。

营销应该建立在产品出色的基础上,才能够通过用户玩出花样,现在福克斯的问题在于无法通过出色的车型拉动销量,自然无法在市场中塑造出更好的品牌与产品粘性。

市场中有很多尴尬的车型。

脱离市场三年的世嘉,被彻底淘汰掉,升级版C4车型根本无力对抗新用户群体的新选择方向,这是不可逆转的,凯越创造的销量神话,在停产两年之后被彻底摧毁,曾经的一代神车科鲁兹,更是草草收场说再见。

福特不信命,仍然在市场中想要做的不太一样,回归的四缸机虽然能够在市场中做出更好的成绩,但我们必须要了解的是,福克斯的问题其实不仅仅在于发动机,而在于整台车难以符合当下的消费理念。

科技感是否主流,内外饰设计是否时尚,空间是否“很中国”都是直接影响销量的关键点,营销只是绿叶陪衬品,产品强势才是关键。

事实上,如果不把一台车的研发设计工作全部放在中国,是很难打动这个拥有2000万级用户群体的消费市场。

那么很显然,福克斯的问题不在于几缸发动机,问题的关键在于,福特能不能针对中国市场,研发出让中国人喜欢的福克斯。

朗逸的优势在于起手就是为中国市场研发,更好的空间,更出色的设计以及更符合审美的质感塑造,打动中国消费者的方式很简单,只要专注即可,福克斯被边缘就是因为不专注,那么如果只是换上四缸机,我想很难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好的销量表现。

老一辈的神车已经消失不见许多,希望福克斯还能顶得住95后以及00后新时代的消费冲击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