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B级车不想跟风?选这几款不会错!除了保值率,其它都挺香

2021年06月20日 19:0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姜勇;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说到国内市场上的B级车,你会想到谁?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说出那几款主流车型,比如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大众帕萨特或者大众迈腾等等。虽然跟着销量买的确没有错,但千篇一律的车型难免也会让自己失去了个性。

所以,如果你买B级车不想跟风,同时又不想买错,那看这篇文章就对了!下面我要介绍的这三位选手,除了保值率不怎么样,其它方面还真的都挺香的。

标致 508L

指导价:15.97~22.47万元

不管是轿车还是SUV,法系品牌在国内一直都是小众车型的代表,而在比较火热的B级车市场中,法系车也更是如此。但我相信只要是懂车的朋友,就一定不会忽视法系车的产品力!就比如这辆508L,作为标致旗下唯一一辆竞争B级车市场的选手,它虽然没有继承海外版车型的掀背尾箱,但508L相对于国内消费者,在轴距上增加了60mm,达到了2848mm的水平,那么这也比海外版车型要更加能满足国内家庭的用车需求。另外,即便508L失去了海外版车型的无边框车门,但508L在颜值上也依旧能打!它不仅采用了标致最新的设计语言,同时那狮吼式的前脸也来源于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使其彻底摆脱了传统B级车的商务气息。

除此之外,法系车良好的操控性在508L身上同样得到了继承,它不仅全系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同时还有AMVAR可变阻尼悬挂系统可供选装,而这也是在同级对手中绝无仅有的!而在动力方面,相较于508L亲民的价格,我更推荐大家入手1.8T的顶配与次顶配车型,虽然比1.6T贵了三、四万,但在动力与配置上的提升却是物超所值的!毕竟在508L的中、低配车型上,还有很多配置都需要你去选装,就这点来说,还是有点不怎么厚道的。如果你直接选择顶配车型,像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并线辅助,车道保持,无钥匙进入,真皮方向盘,以及后视镜自动折叠等等均有配备,只不过你想拥有ACC自适应巡航的话,就还是得需要选装。

福特 金牛座

指导价:22.89~28.89万元

标致508L一样,福特金牛座的日子也同样好不到哪里去,甚至比508L更惨!如果我今天不说它,可能大家觉得福特旗下的B级车就只有蒙迪欧。但殊不知,如果你耐心去了解金牛座,你绝对会发现它真香的一面。虽然在外观上,金牛座中规中矩的风格可能无法讨年轻消费者的喜欢,但如果将它放在商务B级车领域来看的话,其成熟稳重的气质还是被它拿捏得死死的。与此同时,金牛座超过5米的车长,更是在同级对手中傲视群雄!即使是在满载的情况下,你也不会在它的后排感到任何不适。

再加上在高配车型上,还为我们配备了前/后排座椅通风,加热,以及按摩,使其舒适性丝毫不亚于同级别的主流竞争对手!只不过该车的内饰除了那块12.8英寸中控大屏之外,其它地方并无太多亮点。但好在配置却是十分的丰富,哪怕选择中配车型也都足够了,像L2级自动驾驶,全景天窗,B&O音响,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无线充电、自适应远近光等均有搭载。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金牛座全系搭载的2.0T发动机,还荣获过“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称号,拥有最大功率245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并匹配8AT变速箱,其行驶质感堪比豪华轿车。

斯柯达 速派

指导价:15.49~22.99万元

虽然斯柯达隶属于大众,但在国内市场上,斯柯达的品牌影响力却没有大众的一半,但是有一点我们却不得不承认,斯柯达大众MQB平台的加持下,让旗下车型的产品力得到了质的飞越!其中“速派”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它于2019年完成了中期改款,全新的外观设计让这位老气的大叔,瞬间变成了精致的西装小伙!新车不仅在车身上运用了立体浮雕式的线条,同时“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理念,更是让整个车身更显立体与动感。

只不过它4869/1865/1489mm的车身尺寸,以及2841mm的轴距水平,在同级对手中并不占什么优势,同时那浓浓的“大众味”内饰风格,也让车内颇具廉价感。但即便如此,速派却为我们带来了掀背尾箱,它的后备箱开口非常之大!就算是大号的行李箱也能轻松放下,如果你再将它的后排座椅放倒,速派的后备箱还能达到1680L的容积表现,可以说比传统的三厢轿车要来得更加实用!而在动力方面,我更推荐大家入手2.0T高功率版,毕竟只要20万出头,你就能获得更好的动力,同时也能得到丰富的配置,像360°全景影像,智能泊车辅助,电子手刹,以及电子驻车等等一应俱全,也不失为性价比之选!

如果你买合资B级车不想跟风,那么以上这三款,就绝对是你不容错过的选择,它们虽然各有千秋,但性价比却是它们的共同点。怎么样?有你看上的吗?欢迎在下方留言说出你的看法哦!

往期回顾

国货当自强,这几款国产车性价比真的很不错!

比国产良心!这些SUV最低9万起,全系配AT,H6车主看后集体沉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