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22.99-30.99万元,别克昂科威Plus上市,合资中型SUV市场格局生变

2021年06月20日 23:2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如果盘点“2021年上市的重磅车型”,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Plus一定会上榜。因为这款车对于上汽通用别克以及整个合资中型SUV市场,都有着重要意义。

6月19日,父亲节前一天,昂科威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2.99-30.99万元。作为别克打造的全新中型SUV,昂科威Plus提供5座/7座布局以供选择。此外,上汽通用别克还为购车用户提供多重订车好礼。

作为别克布局中型SUV市场的全新战略车型,别克昂科威Plus是基于通用汽车中型豪华SUV架构打造。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在现场表示:“昂科威Plus是为不断追求自我超越的社会中坚力量打造的一台全能SUV。它着眼于市场与用户消费的升级,实现了整车平台、电子架构、用户体验以及安全防护的全面革新,将再度刷新中型SUV的产品力标准。”

有备而来的昂科威Plus

单单从名称来看,此次上市的新车比昂科威多一个“Plus”,那具体产品中有哪些体现呢?

昂科威Plus虽然是基于昂科威衍生出来的车型,但是不得不说的是,昂科威Plus在很多细节上进行了重新设计。比如虽然前脸都采用家族化的飞翼式格栅,但艾维亚版车型在格栅中加入了菱形的线条,看起来更有立体感。再加之Matrix全LED大灯的加持,使其前脸兼具高级感和科技感。为了突出艾维亚版的身份,新车还提供专属的“梅洛酒红色”车身颜色。

内饰方面,昂科威Plus的设计风格沉稳大气,采用环抱式非对称设计的中控台,在操作上更加便利;同时菱形打孔真皮座椅、钢琴烤漆镭雕饰板等材质的运用,营造出了不错的豪华感,让人满意。

昂科威Plus在空间上也进行了升级,车身尺寸为4845/1883/1695mm,轴距达到2833mm。这尺寸比昂科威S大了一圈,对比同级竞品的也是完全超过,这样的尺寸已经跟中大型SUV看齐。得益于更大尺寸,昂科威Plus推出5座以及7座两种不同的座位布局,照顾到不同家庭的使用场景。

在最重要的动力方面,昂科威Plus搭载2.0T+9AT的动力组合,这台可变缸2.0T发动机高度成熟,此前已经广泛搭载别克凯迪拉克旗下多款明星车型上。此次昂科威Plus还为这套动力系统加入了48V轻混系统,能让每位车主体验到这个级别更平顺、舒适、安静、省油的高级驾控体验。

整车OTA升级,配置更“Plus”

昂科威Plus在配置方面表现的非常厚道,而在合资品牌目前普遍不够擅长的车机系统和电子架构领域,昂科威Plus也充分考虑,并且可以说做到了合资品牌的领先地位。

众所周知,目前汽车市场中具备整车OTA升级功能车型屈指可数,并且还多为特斯拉、蔚来等新能源车型。而昂科威Plus得益于搭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不仅拥有高速网络数据传输能力,而且还可以通过OTA方式完成包括发动机控制器模块、变速箱控制模块等超过30个模块的全生命周期升级更新,满足人们对车辆更高智能的需求。

另外,昂科威Plus还配备包括自适应巡航、行人识别、全自动智能泊车等在内的eCruise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以及全新迭代升级的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支持百度AI智能语音助手、百度随心听、百度实时导航系统等。同时新车还有全新一代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以及百度CarLife、无线Apple CarPlay等。这次昂科威Plus在智能化的打造上,可谓是花了大心思。

昂科威Plus或成下一个爆款

不得不说的是,上汽通用别克比较擅长制造爆款。在上汽通用别克发展历史中,昂科威是其在SUV领域打造的爆款车型,截至目前累计销售突破 101万辆。还记得2014年,昂科威上市的时候喊出了"多10%精神"的口号,从现在来看这多出的10%正是昂科威在SUV市场站稳脚跟的关键。

而昂科威Plus的产品力相对昂科威来说,从各个方面都普遍得到增强,尤其在智能科技方面的表现,成为其最重要的杀伤武器,的确有望实现爆款,复制前辈们的成功事迹。不过,昂科威Plus面对的对手可不少:既有大众途观L本田冠道等中型SUV选手,还有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等中大型SUV选手。所以说昂科威Plus要挑战的对手以及面临的处境,远远比想象中的要艰难。

好在,上汽通用别克对此也“心知肚明”,所以让昂科威Plus“多一份强大”。比如在这个级别消费者最关心的空间层面,昂科威Plus车长明显超过途观L,并与冠道接近,但2833mm的轴距,远远超过途观L的2791mm和冠道的2822mm。同时昂科威Plus可以提供三排7座,两款竞品只提供两排5座,这是昂科威Plus的一个突出优势。

最关键的当然还有价格,昂科威Plus起步价仅为22.99万元,性价比优势非常突出。尤其是和竞争对手相比,昂科威Plus提供自适应悬架、2.0T发动机、轻混系统、适时四驱、整车OTA能力和L2级驾驶辅助等配置,堪称一款火力非常强悍的攻击性车型。

作为昂科威家族的旗舰车型,昂科威Plus的战斗力确实非常突出,在Avenir艾维亚加持下的高颜值设计,还有在L2级别驾驶辅助、整车OTA加持下的丰富配置体验,昂科威Plus具备了作为爆款的全部品质。在Plus车型加盟之后,昂科威家族的底盘更加稳固,实力更加强悍,或将轻松创造新的销售纪录,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