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战略投资 云快充完成B1轮融资

2021年06月21日 10:0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江苏云快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快充)宣布完成B1轮融资,投资方为宁德时代、合力资本和财信金控旗下财信产业基金。

云快充成立于2016年11月,是中国最早推出第三方充电SaaS服务平台的科技互联网型公司。2017年,企业正式发布充电共享平台“云快充”。

汽车之家

云快充不建桩不产桩,专注技术研发与用户运营,一方面为全国电桩运营商提供从选址、建站方案、接入平台到运营提升、运维支持、金融、场站配套增值服务等全流程赋能支持,一方面为新能源汽车车主提供找桩、充电、结算等全流程服务支持,同时积极探索“SaaS+N”中的“+N”增值业务,是国内唯一提供充电站线上线下全场景整体解决方案的平台服务商。

官方数据披露显示,截至2021年5月,云快充平台业务已覆盖270多个城市,服务电桩运营商超2100家,直连充电桩规模稳居第三方平台第一。对于此次获得新能源巨头宁德时代以及重量级资本机构的大力加持,云快充发言人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物联网SaaS技术研发与储能技术的开发。

汽车之家

『云快充平台南京南站充电站』

编辑点评:

在中国,新能源汽车规模正持续快速增长,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数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551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增长,也带动了充电桩制造商及运营商的发展,云快充就是代表企业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宁德时代此轮投资云快充,我们也看到了这个新能源早期的获益者正在不断布局上下游,上游联合车企,如今年携手长安、华为共同打造高端电动车品牌,下游布局充电桩相关企业。这一方面代表了宁德时代对新能源后市场的看好,另一方面也预示着如今企业已将战略眼光投向后市场领域,重新发掘这一块新蓝海。(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