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均花销1851元,昂科威PLIUS用车成本怎么样?

2021年06月21日 10:09: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2021年6月19日晚,别克昂科威PLUS正式上市,此前新车已经开启预售。昂科威PLUS共推出5个配置车型,价格区间为22.99万-30.99万元,我们之前也对这台车进行过讲解,作为一款竞争力极强的中型SUV,未来会面对汉兰达这样强劲的对手,那么后期的用车成本怎么样呢?

首先还是先对昂科威PLUS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外观部分,整体的造型延续了别克品牌最新的家族设计,和昂科威S不同的是更加大气,如果说昂科威S主打运动风格的话,那么昂科威PLUS则是妥妥的沉稳风格。多边形的进气格栅搭配贯穿式的镀铬条,以及锐利的前保险杠造型,都让这台车家族辨识度很高,而且视觉上横向宽度有所增加。

侧面则比较简单,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45/1883/1695(1705)mm,轴距达到2833mm,并提供五座和七座布局,新车的侧面比较修长,我们对第三排的舒适度也有所期待。

尾部设计则与车头相呼应,同样的贯穿式镀铬条与尾灯连接,透明的尾灯罩体现出精致感,整体的设计还是十分成熟的。

内饰部分,别克品牌的车型内饰层面一向做得不错。内饰整体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大尺寸中控屏幕配合物理按键在实用性上不用多说。

动力层面,昂科威PLUS全系采用2.0T的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同事搭载了48V轻混系统,匹配一台9AT自动变速箱,相信在油耗层面会有不错的表现。新车也有两驱和四驱车型可供选择。

燃油费用:平均每年花销11156.8元

以中配车型为例,通过查询这套动力总成的工信部油耗水平为7.6L/100km,我们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当前北京油价7.34元/L的标准来进行计算,可得出一年的燃油费用为7.6*7.34*200=11156.8元,平均每月花销929.7元,平均每公里花费0.558元。

保险费用:平均每年花销6020元

交强险:950元

车船税:480元

三年交强险与车船税的必要花销为:(950+480)*3=4290元

商业保险:5508,未出险的情况下次年商业险保费打8折,第三年打七折,所以三年的商业险费用5508*(1+0.8+0.7)=13770元

三年中平均每年的保险费用为:(4290+13770)/3=6020元

具体车型层面,我们以入门版本为例说明,入门版本指导价22.99万元。商业保险我们按照比较重要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险来计算,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以上,无论对自己还是其他交通的参与者都有不错的保障,事实上增加的费用也并不多。

保养费用:每年5039元

保养费用其实比较好计算,别克昂科威PLUS上面的这台2.0T+9AT的组合已经在别克许多车型上搭载了,按照保养手册来说,别克昂科威PLUS车型需要5000km一次保养,首次保养是免费的,而后根据不同的里程进行不同项目保养。通过查询配件价格以及工时费用后得出上图的三年保养总费用为15117元,平均每年的保养费用为:5039元

写在最后:我们的用车成本主要由这三大部分组成,而通过上文的计算我们可以得出,昂科威PLUS的每年用车成本大约在22215.8元,每月大约在1851.3元左右。对于一台中型SUV来说花销还是可以接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