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语音变道!小鹏NGP这个黑科技全球第一

2021年06月21日 12:31: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正在加载中...

转向灯控制变道,这个功能已经不稀罕了,但用语音控制车辆变道,还是个新鲜事。如视频所示,小鹏已经做到了。小鹏用户只要升级Xmart OS 2.6.0,就可以体验一下这个黑科技。

本次小鹏Xmart OS 2.6.0升级,包括NGP、全场景语音和停车场记忆泊车三方面。

一、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升级:

1、 NGP状态下语音变道功能,这是业内首个语音控制变道的功能。正如视频中所示,用起来很顺滑。

2、 远离大型车辆功能。普通的车道保持功能都是把车辆保持在车道中间,即使旁边有大货车,也不会避让,会让人有压迫感。但NGP新增的远离大货车功能,会让小鹏与大货车并行时,稍微偏离大货车,减少压迫感,提升安全感。

3、 自恢复功能。NGP退出后,当车辆检测到路况符合条件时,可以自动再启动NGP。据我的体验,一般情况下,绝大多数车辆的辅助驾驶功能退出后需要手动启动。

4、 交通锥的检测功能优化。简单理解,就是对桩桶的识别更清晰了。

二、VPA停车场记忆泊车(测试版)

本次升级另一个最大的功能是:VPA停车场记忆泊车功能(测试版),这是业内首个量产且不依赖停车场改造的“最后一公里”泊车功能,当前适用于搭载XPILOT 3.0系统硬件且开通了软件服务的小鹏P7智尊版及鹏翼版。

上次视频,电驹哥已经演示过记忆泊车功能。如果感兴趣可以戳这个链接。小鹏停车场记忆泊车实测

简单概括,该功能可以按照用户设定的路线,辅助驾驶员将车辆从路线起点开往路线终点,期间车辆可以自动转弯、会车、绕行、避让行人和其他车辆,并泊入终点附近已被系统记忆的车位。

目前,VPA停车场记忆泊车(测试版)支持1000m,单车记忆100个地下停车场,在小区、公司、商场有固定停车位的话,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不过,为了安全和法规考虑,驾驶员需要坐在车里。

三、其他升级包括:

全场景语音控制第三方应用。之前,小鹏全语音系统只能操作自己的车机功能,现在,也可以操作第三方应用了。目前,小鹏全语音可以操作优酷支持全场景语音,接下来会加入更多的应用。

此外,还新增SayHi 灯语 X 按键手动播放、仪表能耗卡片的当前瞬时功率和可用剩余功率显示、方向盘按钮调节温度/风量,开启或关闭空调等。

据介绍,本次升级将采用全量发布、分批推送的形式, Xmart OS 2.1.2(含)及以上版本可直接升级至Xmart OS 2.6.0,软件版本在Xmart OS 2.1.2以下版本时,须先升级至 Xmart OS 2.1.2 版本,再升级至 Xmart OS 2.6.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