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血统,无限行压力,锐际PHEV和领克01 PHEV怎么选?

2021年06月21日 14:23:02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在紧凑型SUV市场,福特锐际领克01有一个共同点,它们都有欧洲血统,车辆的驾控感受相对运动,比较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随着电气化浪潮的推进,它们分别衍生了插电混动版车型,让部分城市的消费者告别了限行压力。另外,它们的价格也相对亲民,并不像某些主流合资品牌的插电混动SUV那么高傲。

锐际PHEV和领克01 PHEV的车辆配置均“简单粗暴”,都只有一款配置,所以说,如果你考虑好了哪款车,直接下单就行,根本不用纠结哪款配置。不过湃客今天要帮你完成下单前的动作,看看这两款车都有什么优缺点。

看起来充满年轻活力,并带着一丝优雅,福特家族新一代家族式设计让锐际PHEV兼具年轻化的同时还富含一丝韵味。“马丁”式前脸是它欧洲血统最鲜明的特征,其次整车造型紧凑,车身线条给人一种紧绷感,例如车身侧的弧面就像一绺肌肉,车顶的溜背造型营造了运动感。

领克车型看起来别具一格、辨识度高,这是一个年轻品牌车型诞生时的先天优势,更何况领克01是该品牌的首款车型,是这个品牌的奠定者,没有以往家族式设计的制约,给了设计师更高的自由发挥空间。领克01 PHEV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厚重的前脸搭配高位灯组,辨识度颇高。车身运用了大量的笔直线条,看起来比较硬朗,另外,车尾也有一丝性能车的感觉。

锐际PHEV的整体造型更具活力,并带着一丝优雅,虽不算独特,但颜值给人的接受度较高。领克01 PHEV造型独特,辨识度高,对运动氛围塑造也比较充分。

新一代福特车型的内饰设计紧跟时代潮流,智能车机系统高度符合国内市场要求。中控台布局简洁明了,取消了大部分实体按键,并装备了旋钮换挡,操作更便捷。中控台采用了仿皮材质,摸起来手感细腻,质感很到位。内置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支持语音控制、GPS导航、车联网、OTA升级;APP应用也很丰富,内置了百度地图、爱奇艺、美团外卖等。福特这套车机系统的体验感不错,在燃油版车型中早有体现。

目前从整个市场来看,领克01 PHEV的中控布局样式并不算抢眼,中规中矩,好在做工扎实,不过中控台多采用软搪塑材质,质感一般。该车的配置很良心,仪表为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幕为12.7英寸,智能车机系统支持GPS导航、车联网、原厂互联/映射、语音控制,前排还有手机无线充电板以及运动风格座椅。重要的是,它还装备了全面的辅助驾驶系统,日常行车多了一层安全保障,高速行车更加轻松。

从设计与车机的智能化体验维度来看,锐际PHEV更胜一筹。从功能配置维度来看,领克01 PHEV更全面。

通过尺寸对比可知,锐际PHEV相较领克01 PHEV具有长度与宽度优势,领克01 PHEV具备轴距优势,那么它们的车内乘坐空间会有明显差别吗?

湃客身高174cm,此前均体验过这两台车,体验前排空间时,前排座椅降到最低位置,前后调整到合适位置;然后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体验后排空间。

锐际PHEV前排头部空间1拳2指;后排头部空间3指,腿部空间2拳。该车前/后排座椅内部填充扎实,乘坐体感柔软;但缺点是前排座椅对腿部的承托不够,好在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靠背调节,空间灵活度更高。

领克01 PHEV的前排头部空间1拳;后排头部空间4指,腿部空间2拳。该车前排装备了运动风格座椅,日常乘坐的舒适性不错,激烈驾驶时对身体的包裹性也优于普通座椅;后排坐垫和靠背都比较厚实,舒适度较高。

两台车的空间表现在伯仲之间,但座椅各有特点,锐际PHEV的后排座椅支持调节功能,空间灵活性更高;领克01 PHEV前排装备了偏运动风格的座椅,激烈驾驶时具备更好的包裹性。

锐际PHEV和领克01 PHEV均装备了1.5T三缸发动机,从动力配置和数据层面来看,两车有不同的风格取向。锐际PHEV发动机和电机的绝对动力低于领克01 PHEV,并且装备的是E-CVT变速箱,可以看出这台车的动力输出以平顺、舒适见长;领克01 PHEV搭载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动力更强,相对来说,会具备更好的驾控感受,另外,该车纯电续航里程也更远。但不可忽视的是,燃油版锐际的底盘调校很扎实、紧致,这也让湃客对其动态驾驶表现颇为期待,这点等拿到试驾车再跟大家分享。

从动力配置角度来看,领克01 PHEV更具备优势,并且纯电续航里程远。锐际PHEV的绝对动力和变速箱相对“佛系”一些,至于这款车是否会延续燃油版车型的出色底盘调校,这要等到试驾后才能得出准确结论。

通过对比可知,领克01 PHEV的配置更丰富,例如它有全面的辅助驾驶配置、燕飞利仕音响、前排座椅加热/通风(驾驶位)、电动后备厢,但它的价格比锐际PHEV贵了1.47万元。

毋庸置疑,领克01 PHEV丰富的配置会带来更好的舒适性用车体验,虽然比锐际PHEV贵了1.47万元,但这些配置也算物超所值。不过话说回来,锐际PHEV的配置足以应对日常的用车需求。

通过对比,大家对这两款车的应该有了很清晰的认识,它们的不同点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座椅功能性、动力、配置。湃客认为领克01 PHEV更值得选,首先它的绝对动力强,变速箱也可以提供更好的驾控感受;其次丰富的配置可以让日常用车更便利、舒适,特别是辅助驾驶系统,会让日常/长途驾驶变的更安全、更轻松。尽管它的价格比锐际PHEV贵1.47万元,但多出的配置可谓物超所值。关于锐际PHEV和领克01 PHEV怎么选,想必大家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如果您有不同的看法吗?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