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摆着偷配置,卤素灯还铁圈,这款日系SUV还是难买到?

2021年06月21日 15:02:07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第 4 代铃木吉姆尼自 2018 年 7 月在全球各地陆续上市,包含台湾也在 2019 年 5 月 16 日发表,凭借着复古小巧的吉普车外型,加上够水平的越野性能与亲民的入手价格,成为许多爱好 Off-Road 玩家的首选,也因此时至今日依然呈现供不应求的状态,更不乏有等车期超过 1 年的情形。

不同于大部分的车款如果要大卖,就需易推出配备更丰富的车型,铃木日本原厂或许为了分散原车型的订单壅塞情形,也或许希望再吸引另一块偏好落地改的客层,所以将先针对澳洲市场推出更低阶、采手动与铁圈配置的吉姆尼Lite,将许多越野时用不到的配备都拔掉,成为更纯粹吉普风味的车款,预计 8 月份开卖。

针对铃木吉姆尼Lite 的动力与传动单元,与原本的吉姆尼没有做出改变,维持代号 K15B 之 1.5 升自然吸气引擎,可输出马力 102 匹/6,000 转、扭矩 131N.m/4,000 转的动力表现,引擎则采用纵置摆放。

底盘维持梯形大梁结构、以及前后轴 3 连杆固定式悬吊设计,传承了吉姆尼车系所拥有的越野血脉;加上 All Grip Pro 四轮传动系统,在一般状态下采用 2H 后轮驱动输出模式,搭配了适时式 4WD 四轮驱动系统及加力箱下,可切换为 4H 或 4L 模式,并在 4L 模式下还拥有电子式限滑差速器 LSD。

只不过,吉姆尼 Lite 基本上就是维持与吉姆尼相同的越野能力,但变速箱改以更容易维修的 5 速手排设定,同时外观与内装将许多越野时用不到的配备与设计都拔除更换。

在外观方面,胎圈组改以 15 吋铁圈取代原本的铝圈组,LED 头灯组改为卤素头灯,前雾灯也一并拔除;原先的双色配置的车顶改为单一车色,车侧后视镜、车门把手也从原本的烤漆换成耐刮的黑色塑料件,整体外观简化反倒呈现一股军用吉普的风格。

至于在吉姆尼Lite 的车室设计,虽然造型铺陈并未改变,但音响系统换成简单的 CD 音响主机附蓝牙功能,恒温空调也取消改成传统冷暖空调系统,方向盘不仅删去原本有的皮革包覆,且可观察到右侧的控制键都被删除,因此推测包含定速系统也被不在吉姆尼Lite 配备里头。

而在安全配备方面,原厂除了保留对于越野有帮助的 HHC 斜坡起步辅助、HDC 斜坡缓降控制系统,其他较常用于一般道路的 DSBS 预防碰撞+煞车警示、车道偏离警示、驾驶疲劳警示、HBA 远光灯辅助系统等等,一律取消,使得吉姆尼Lite 对于偏好落地改、甚至几乎只用于越野的玩家来说,更易入手与改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