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都在夸埃安太性感了?新车线条撩人?答案没有这么简单!

2021年06月21日 15:19: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没想到,埃安的车变得越来越性感了。"

近段时间,在珠海举行的全球最低风阻概念车量产版首发私享会上,几位媒体同行不约而同地向功夫汽车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为什么大家会觉得埃安越来越性感了?是因为新车的线条撩人?是因为强劲的性能可以刺激肾上腺素分泌?还是靓丽车模的作用?

显然,答案没有这么简单。

真正能够打动新一代电动车消费者的性感是什么?我们试图在AION S Plus身上找到答案。

(1) 充满科幻魅力的性感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心理学教授戴维·M·巴斯,曾在他的著作《欲望的演化》中有过这样一段论述。

他认为,"官能发动欲望,欲望促使能力发展,人类能力的发展最终促使人类社会进步。"所以,"性感"表面上是一种能够激发官能欲望的存在,但其在人类社会发展的最底层逻辑中,一直起到了最根源的作用。

在我们的潜意识中,性感往往会和科技、幻想走得特别近。正如当年的iPhone、也正如后来的特斯拉,他们都曾代表了性感、超前的存在。

回过头来再看广汽埃安如今推出的AION S Plus,这种充满"科幻魅力"的性感已然随处可见。

譬如, AION S Plus沿袭ENO.146低风阻方案和设计美学,将圆润曲面与几何构成进行碰撞,让AION S Plus一跃成为全球最低风阻量产纯电车(0.211Cd)。

除了空气动力学性能优异外,AION S Plus还大胆引入了未来主义细节元素强化轮毂、格栅科技感。尤其是星风暴轮毂,宛若星际风暴中的引力漩涡。远近光模组则采用了星舰发射器式样,带来锐利的未来感。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AION S Plus还是国内首款采用珠光变色车身的量产车,纳米级变色珠光技术,可以随光而变。灵感源自玫瑰星云的冰粉玫专属配色,更深受时尚女性的青睐。

走进车内,全球首发第三代柔性电致变色技术全景天幕,更是AION S Plus"科幻魅力"的极致展现。天幕玻璃中的电致变色膜,能在10%-60%的透光率范围内无极调节,让我们可以安趟车内,尽览星河。

依托广汽集团GEP2.0纯电专属平台打造的大空间,也营造出集舒适、科技感于一身的乘坐体验。

(2) Smart is the New Sexy

除了拥有科幻感觉强烈的设计之外,AION S Plus另一个让人大呼"性感"的地方,无疑就是其过人的高阶智能体验。

用那句引发了无数人共鸣的话来说,就是"Smart is the New Sexy"。

同级独有四重无感启动,靠近车门自动解锁;上车即上电,挂挡即开车;在FACE ID功能的加持下,座椅还能够根据识别出来的驾驶员身份,自动调整至最舒适的状态。

配合14.6英寸的智驾大屏和ADiGO 4.0打造的智驾互联生态,AION S Plus将整套智能娱乐大客厅搬至车内。

尤其是深受年轻一代欢迎的5G抖拍功能,能够随时拍摄车内车外映像,并同步上传至抖音。结合包括西瓜视频、今日头条、QQ音乐、喜马拉雅、唱吧等无边界娱乐大生态,汽车也能化身成为一个智能移动大玩具。

在自动驾驶辅助技术方面,AION S Plus同样可圈可点。不仅能够在高速环境下实现保持车道、跟车行驶、辅助变道等操作,也能在拥堵环境自动跟随前车,进一步减低驾驶负担。

除此之外,AION S Plus还拥有同级领先的超视距记忆泊车功能。能够在150米的范围内,实现跨层自动找车位,让泊车新手也能秒变"老司机"。

(3) 功夫拍案

尽管纯电动车型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推陈出新,但一直以来,AION S作为中国品牌电动车中的头部车型,依旧牢牢占据着领先的位置。

据广汽埃安公布的5月销量数据显示,埃安品牌终端销量同比更是猛增154%,达到10395辆,全面迈入月销万辆时代。

随着AION S Plus的到来,不难预期,这款十分"性感"的产品将继续为广汽埃安的品牌向上提供助力,并成为中高级智能轿车的引领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