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很好但我们不适合”,那钱到位了会适合吗?

2021年06月21日 15:23:03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店面敞亮整洁,也有小姐姐在卖力做直播,但来看车的消费者却零零星星,我都替他们的库存捏把汗,这就是斯柯达的现状,虽然老生常谈,要论产品力的话其实一点都不弱,无奈品牌是个绕不开的痛点,导致长期活在大众“爸爸”的阴影下。

本期探店我们来到斯柯达,即使各款车型的销量虽然都不算乐观,但优惠幅度并没我想象的那么大,我猜应该由于斯柯达的产品定价本来就比较实在吧。因为受地区性和时效性所限,所以探店的优惠信息仅供参考。

斯柯达明锐:两代共售能否扭转颓势?

厂商指导价:9.99-16.14万元

优惠幅度:1.8万元

看到这优惠幅度先别乐开花,其实最新换代的明锐PRO全系都暂无优惠,只是因为新老车型同时在售,所以1.8万元的让利是属于上代车型的。而老款的旅行版车型我在店里任何角落,包括停车场都没看见,所以想买新车的朋友估计要花心思好好找找了。

至于普通版明锐则拥有非常多的车型,例如搭载1.5L自然吸气引擎版本,以及搭载1.2T和1.4T两款涡轮引擎版本。在如此巨额的让利情况下,我当然推荐购买顶配的TSI280 DSG智行旗舰版,毕竟优惠完才13万出头,就能拥有如此均衡的产品,实在吸引。

而明锐PRO作为新一代车型无疑会更香,无论是造型内饰还是全新平台,都全方位属于新世代产物,据闻也有很多消费者表示有兴趣,但让他们成为“等等党”的原因,很明显是价格。当然,希望早买早享受的朋友,我推荐售价为14.79万元的次顶配车型,该有的配置都有了。

斯柯达速派:豪华大气又实惠

厂商指导价:15.49-22.99万元

优惠幅度:2万元

据网上显示,目前斯柯达速派有2019款与2021款车型共同在售,我猜测2019款的新车已经比较难买到,毕竟没有经销商堆积这么多库存,大家为了2021款车型如何更好卖都挠破头皮了。

斯柯达速派车系一直将掀背尾门作为亮点,并且整体配置也比同价位的大众迈腾和帕萨特要来的丰富,优惠还更大,可惜消费者并不领情,大多数人到店看车后表示各方面都比较满意,但关键时刻总是找不到理由掏钱,这也是目前斯柯达旗下产品在国内面临的迷之窘况。

说回这款车,目前全系均有2万元的优惠,我建议如果预算紧张,就选择入门车型,毕竟1.4T+DSG这套动力、传动系统相当成熟,日常驾驶也足够,并且还能用A级车的价格轻松入手B级车。如果预算充裕,那直接跳过中高配,选择顶配吧,毕竟优惠后20万出头的售价,简直性价比爆棚了。

斯柯达柯迪亚克:你的愿望它都能满足

厂商指导价:17.79-24.79万元

优惠幅度:2万元

你们喜欢七座SUV,又要“德味儿”,还要价格便宜,斯柯达柯迪亚克全都能满足你,为何销量还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其实我觉得它的竞品应该是汉兰达以及福特锐界,但柯迪亚克定价显然更划算。

目前主力在售的为2021款车型,均搭载我们熟悉的大众EA888 2.0T引擎,分开高低功率调校,如果对动力需求不强烈且预算紧张的消费者,推荐前驱五座中配车型即可。而想要强劲动力和四驱系统,则要选择顶配版本,话虽如此,但优惠完22.79万元也相当吸引,因为你可以将它看作是“7座四驱GTI”。

虽然是七座中型SUV,然而受限于自身平台和外形尺寸,所以第三排的空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并且内饰设计相比于外观的霸气,却显得有点木讷,要知道中国消费者对内饰装潢的华丽程度要求是非常高的,也许这是它销量平平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吧。

斯柯达柯珞克:稀有程度五颗星

厂商指导价:12.99-15.99万元

优惠幅度:1万元

这台车绝对能称为同级的“个性之选”,当然并不是指车型性格方面有多么个性,而是在街上的能见度实在是太低了。如果说明锐、速派和柯迪亚克这些销量不算火爆的话,那么柯珞克简直能用惨淡来形容。

俗话说,名字起得好,是大卖的关键,但显然“柯珞克”这个拗口的直译显得非常不接地气。产品本身也没太多亮点,就是价格还算实惠,如果硬要找一个的话。目前在售的车型均为2021款,搭载1.4T引擎配上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一个大家比我更熟悉的组合。

其实我觉得柯珞克的定位有点模糊,尺寸介乎小型与紧凑型SUV之间,对手是日产逍客这类车型。虽然它亮点不足,但好在同样也几乎没啥缺点,因为无论是配置、空间、机械品质甚至造型等各方面,表现都非常均衡,我认为挺适合纯粹把车当成实用工具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