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买丐版/别买顶配,如果你要买大众ID.6X,这是唯一忠告

2021年06月21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思考一件事,你需要一台新能源车,最好还是中大型的SUV车型,那你或许可以在奥迪e-tron、蔚来ES8、Model X或者岚图FREE等车型里面做选择;但,前提是你得有30万以上的预算才能够得到这些车的入门款。

这个时候,有一款30万以内的车型入市,或许会解决不少消费者预算不足的问题。大众ID.6X,是大众ID.系列的有一款产品,定位于中大型SUV,售价在23.9888-33.5888万元。

好,价格确实可以,20万出头,但你先别上头,先看看你要不要买,然后具体买哪款?

价格低,也得慎重考虑

ID.6X的出现其实会对两个市场造成影响,一个是30万级别市场里的新能源车型,另一个是新能源的中大型SUV市场;第一,30万以内它独一份儿的大空间、第二,大空间里它确实便宜。

ID.6X总共推出了3个续航版本,包括436km、588km和510km,其中436km和588km续航版本的车型用的是单电机,最大功率132kW(后者150kW)、最大扭矩310牛·米。而510km续航版本的车型用的是前后双电机,电动机总功率为230kW、总扭矩472牛·米。

除了510km续航版本是6座车型外,其他车型都是7座版本。它的车身尺寸表现也不错,长宽高分别为4876/1848/1680mm,轴距2965mm。综合来看,它尺寸大、续航高、而且价格相对便宜。

然后接着分别对比一下30万左右的Model Y,还有中大型SUV岚图FREE。售价34.79万起的Model Y全系采用双电机,总功率分别有317kW、339kW两个版本,总扭矩想对应的是545牛·米和623牛·米。然后,续航里程分别有594km、480km的两个版本。虽然动力和续航版本能力表现的比ID.6X略强,但2890mm的轴距比ID.6X短了75mm。

Model Y性能更强不用多说,特斯拉一贯作风,但中型SUV轴距短也是必然;相比之下,大众ID.6X性能一般,但空间大,而且续航里程也都够用。前者适合小两口后者适合一家子,自己权衡。

然后,岚图FREE是中大型SUV里跟ID.6X价格最相近的,纯电版本33.36万起售。包括505km和475km两个续航版本,分为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单电机版总功率255kW、总扭矩520牛·米;双电机版本总功率510kW、总扭矩1040牛·米。这么一看,岚图FREE的性能比大众ID.6X的性能好太多,而且2960mm的轴距也跟ID.6X非常接近。

如果你对1040牛·米不是那么需要的话,用30万以内的价格买ID.6X挺合适的;当然,你觉得大众ID.6X的动力无法满足你,那确实也是考虑其他品牌的原因之一。

三选一就行

ID.6X总共推出了5款车,先给结论,入门的和顶配的不用考虑了,从588km续航版本的三款车里选一个就好。

在23.9888万的Pure 纯净版上,已经配置了胎压报警、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方向盘、方向盘加热、5.3英寸仪表、12英寸中控屏幕、LED远近光以及单色车内氛围灯。整体来看,入门版的配置挺全面的,而且还能选装电动后备箱、感应后备箱、后备箱记忆、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以及车道保持功能。

虽然入门版的配置挺全,而且安全配置也能选装齐了,但436km的续航里程确实有些不够用。不推荐购买入门版,往下看。

26.4888万的Pure+纯净长续航版,价格比入门版高了2.5万元,但配置没有任何变化与入门版一直,差异仅在与续航里程和电机性能。也就是说,上文提到的配置和选装项在这台车上一样适用,虽然配置没增加但好在续航里程来到了588km的主流水平,值得考虑。

接着看性价比最高的Pro 极智长续航版,售价27.888万,比Pure+纯净长续航版贵1.4万元。在此前提到的选配配置都变成了标配的基础之上,还能选配360度全景影像和哈曼卡顿品牌音响,还多了真皮材质座椅、前排座椅按摩、驾驶位记忆、后排座椅加热、30色氛围灯以及后排独立空调。

相对而言,这款车的配置更全性价比也更合适。然后,同价位的还有一款1st Edition ID.初见版,配置相似,但不能选装360度全景影像、品牌音响,但加入了HUD抬头显示功能。

最后就是33.5888万的Prime 劲能四驱版,最明显的差异是双电机和续航里程的改变,还有只提供6座版本,之前提到的选配全都配上。值么?不值,超30万就不合适了。

总结

ID.6X的推出让30万的新能源市场有了一款中大型SUV可以选,消费者可能看见价格会上头,但还是建议三思而后行。虽然价格便宜,空间大,但动力没有像其他新能源品牌一样那么躁动,这应该跟它主打家用有关,所以你要考虑好接受这一点。

最后,别买入门,别买顶配,588km的三款车自己选选喜欢的配置,就够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