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吉祥,车长媲美汉兰达,大众7座纯电动SUV上市

2021年06月21日 16:45: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大众汽车在这几年加快了电气化的进程,南北大众均引进了ID.4这款纯电动SUV车型。不过ID.4似乎没有掀起太大的波澜,销量也没有太大的起色。你以为大众只有ID.4这么一款纯电动车?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大众花大价钱打造的MEB纯电平台具有强大的延展性,除了ID.4以外,大众还为我们准备了ID.6、ID.3这两款车型。ID.6的进度要更快一些,上汽大众生产的ID.6X在6月17日正式上市,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款车有什么真本事!

价格:数字很吉祥

ID.6X的售价为239.888万元-278.888万元,一连串的8足以看出大众对于中国消费者心理的把握。要知道同门的大众ID.4价格为19.99-27.99万元,所以ID.6X低配车型跟ID.4中配车型的价格高度重合,又是经典的鸡头和凤尾这道世纪难题。

外观:辨识度很高

ID.6X的造型延续了大众ID系列一贯的设计风格,我们一眼就能够辨识出这是一台大众的电动车型。与特斯拉那种全封闭式中网不同,ID.6X的保留了中网、进气格栅这种装饰,层次感比较强。

侧面造型比较常规,平直的车顶线条显然是为了保证车内空间。ID.6X与时俱进地使用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能够有效减低风阻。尾部造型辨识度极高,贯穿式尾灯的中间想起这发光的大众LOGO,视觉效果比较科幻。

ID.6 X定位中大型SUV,新车的三维尺寸分别为4876/1848/1680mm,轴距为2965mm,长度跟我们熟悉的丰田汉兰达基本处于同一水平。

内饰:非常智能化

ID.6X配备了大众最新的人机交互界面,中控屏幕的尺寸为12英寸,能够实现智能导航、安卓应用商店、远程控车、智能家电等功能。除了常规的双液晶屏幕以外,ID.6X还配备了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也就是我们俗称的AR抬头显示。在辅助驾驶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套名为IQ.Drive 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除了常规的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功能外,还支持限速识别、后部交通警示等功能。

空间:7座布局,灵活多变

ID.6X使用7座的座椅布局,中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和靠背角度调节,配备了全景天幕、后排出风口以及电源接口。

7座是ID.6X的核心卖点,第三排的两个位置应急用一下还是不错的。

中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放倒之后能够形成一个纵深很长的纯平空间,符合SUV空间灵活多变的特性。

三电系统:提供高低功率两种调校

新车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版本,其中单电机车型在后轴放置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提供高低功率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32kW和150kW;双电机版本则基于高功率版本在前轴增加了一台交流异步电机以提高性能,前电机最大功率为80KW。

续航表现则根据电池容量的不同而有所差别,低功率版本的电池容量为63.2KWh,续航里程为436KM;长续航版的电池容量为100KWh,续航里程为588KM;四驱版本同样搭载100KWh的电池,续航里程为510KM。据大众官方所说,ID.6X充电 10 分钟行驶约 100km,从 0 到 80% 电量只需 40分钟,高效充电旅程无忧

传统车企向来非常重视电池的安全防护,大众也不例外。除了高强度的电池壳体与三重密封以外,大众还为其增加了一整圈由热成型钢组成的电池防护舱,能够有效应对各种方向的碰撞。

竞品展望:

纯电动中大型SUV市场还是一片空白,我们几乎找不到ID.6X直接的竞争对手。如果硬是要找一个相似车型的话,作为增程式电动车的理想ONE,将会是ID.6X的主要竞争对手。

总结:大众ID.6X所瞄准的中大型纯电动SUV市场几乎就是一片空白,可以说没有任何一位比较直接的竞争对手,完全有理由相信ID.6X会有一个不错的市场表现。ID.6X这个价格极具杀伤力,首先受到影响的就是大众自家的ID.4了,毕竟ID.6X在拥有更大的尺寸的同时,价格也高度重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