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季度上市!新逍客曝光,配1.3T四缸机,同步提供混动版

2021年06月21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对于一台入门级合资紧凑SUV来说,年销量16万台,绝对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但是对于一台处于产品末期的车型来说,能拿下如此成绩,那是相当惊人的存在,而这款车就是东风日产逍客,逍客7年没有换代,对于一款车来说它已经走到了产品末期,但是为何一个处于产品末期的车型能爆发出如此惊人的产品力呢,首先是经济实惠的售价,日产品牌的背书以及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与产品质量,在这些条件的加持下,中庸的消费者就会选择这款车型,而逍客恰好满足这些条件。

不过好消息是这款“老爷车”终于要换代了,最近全新一代逍客已经在美国正式投产,而国产版本将在今年的第三季度正式亮相,预计今年能正式登陆中国市场,相比老款车型全新一代逍客基于全新的平台打造,相比上一款车型轻了60公斤,大量采用了铝制以及轻量化材质。另外换装了全新的1.3T四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来自于日产雷诺奔驰联合研制,目前奔驰A级搭载的1.3T发动机就是这款发动机的一个细分型号。此外新款逍客的外观也进行了年轻化的升级,更符合消费者的审美。接下来我们就全面分析一下这款新车。

首先我们来看外观的变化,全新一代逍客依旧采用了V-motion设计语言,只不过采用了和全新一代奇骏同款的设计风格,更加的年轻化与运动化,采用了分体式的灯组灯眉为日间行车灯下方则是LED大灯,与整个前脸融合在一起浑然天成。另外中网的尺寸更大V型镀铬装饰尺寸更大辨识度比较高,相较于老款车型的成熟稳重新款更加年轻。

侧面造型同样变化不小,最大的变化就是采用了许多折线设计,凸显动感与运动,此外腰线的设计也更为突出辨识度更高,C柱的设计也更动感,尤其是流线型的风格和许多国产车相似,整体来说勾勒出了蓄势待发的感觉。另外新款逍客可选装双色车身,符合年轻人的购车风格。

尾部设计有传承也有创新,首先是采用更加有辨识度的全LED灯组,点亮效果更加出众,但是造型依然致敬老款车型,采用了日产常用的箭羽尾灯,另外后备箱的开口更大方便搬运行李,下部的银色装饰护板凸显野性,这也是SUV惯用的设计。

内饰方面全面向新奇骏靠拢,采用了日产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悬浮式大屏幕、全新平底方向盘、电子档杆、液晶仪表盘等奇骏升级的新配置逍客也同步升级。相比老款新款在用料以及做工方面提升不少,给人更高档的感觉。

动力方面搭载1.3T涡轮增压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另外还有1.5T或1.5L自吸的e-Power增程式混动系统,变速箱依然匹配CVT变速箱。当然e-Power搭配哪款发动机还是要看东风日产选择了,我认为1.5L自吸已经足够应对国内市场了。至于国内是否提供四驱车型,目前尚未有相关消息。

总结:更新换代的逍客在强大产品力的加持下配合良好的口碑以及庞大的保客实力不俗,我相信换代后的逍客绝对是合资紧凑SUV入门级最有竞争力的选手,尤其是近些年在德系与本田的围剿下,突出重围不在话下。(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