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座浪潮的全新选择,“迟到”的昂科威Plus还有多少惊喜?

2021年06月21日 17:02:07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关于上汽通用别克的昂科威,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其“多出10%产品力”的宣传语。

以我的实际试驾体验来说,其就是一款“厮杀”在紧凑型SUV市场的中型SUV,而且还有着标准中型SUV的产品体验。因此从车身尺寸、科技装备、2.0T动力、行驶品质等等方面,昂科威都有着更强的产品力,时刻展现着比同价位竞品多出的10%产品优势。

产品体验上的优势,也就带来了彪悍的销量。2014年上市不久,昂科威便达到SUV销量榜前列位置,单月销量一度突破3万辆。作为中高端SUV市场的后来者,昂科威确实拥有着“黑马”表现。

不过,虽然昂科威开创了细分市场的大五座先河,但也常被抱怨——没有7座布局。如今,随着昂科威系列的全面更新,别克终于带来了拥有7座布局的昂科威Plus。

6月19日,上汽通用别克正式发布酝酿已久的昂科威Plus,售价区间为22.99-20.99万元。

从命名就不难看到,新车属于昂科威体系。颇有意思的是,全新昂科威并不算是传统意义上的更新,更像是系列迭代后的补全,随着昂科威Plus的发布,昂科威系列已经分布了三款车。

当然,产品布局是一回事,成绩如何又是另一方面。“迟到”的昂科威Plus能否再如当年的昂科威惊喜?彼时,我们不妨把目光转至产品力层面。

“Plus”是关键

SUV是近年来汽车市场中最火热的板块,但同时,市场上的任何风口,在SUV领域上的展现也是最为明显的。除了电气化、智能化以外,在“二胎”、“三胎”等政策推动下,7座绝对是当下SUV市场中尤为核心的命题。

细数现阶段的SUV矩阵,在中型SUV中的7座选手就有汉兰达、陆放、锐界等等。而且,不少紧凑型SUV也都纷纷加上了7座车型,像是奇骏、欧蓝徳、甚至是奔驰GLB等。

而看回到昂科威Plus上,显然,“Plus”带来的全新7座布局,绝对是其不可不提的核心点。

虽然归属于昂科威系列,但昂科威Plus却与我们熟悉的昂科威系列设计有所不同,毕竟需求、定位都有所区别。

昂科威Plus依然延续了别克标志性的飞翼式前格栅饰条,但同时采用了更大尺寸的前格栅、更硬朗的线条以及更丰富的镀铬饰条,呈现出了与昂科威、昂科威S截然不同的风格,更显庄重、大气。此外昂科威Plus还有艾维亚版本,豪华感会更加突出。

而昂科威Plus的“Plus”,更体现在于尺寸上,昂科威Plus车身尺寸达到4845/1883/1695mm,轴距也达到了2833mm。从车身尺寸来看,昂科威Plus要比昂科威S庞大不少,甚至已经十分接近昂科旗的级别。再配合上高耸的发动机盖和硬朗的线条,颇有几分中大型SUV即视感,可以说,“Plus”的加入,让昂科威Plus从外观上就有着截然不同的性格。

当然,我们清楚——更大尺寸其实都是为全新的7座布局服务。昂科威Plus提供了5座与7座两个版本可选,其中最受关注的7座版本采用了2+3+2布局,中后排的空间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足以满足日常实用,而且还能实现中后排座椅的全平放倒。

实际上如此布局的特点就是实用性高,座椅变动更加灵活,更符合家庭用户的需求,但缺点就是中排舒适性不如独立座椅,算是稍稍失分。

跟上智能化、电气化浪潮

那除了跟上了7座的热潮,在智能化、电气化层面,昂科威Plus同样与时俱进。

进入到昂科威Plus的内饰,第一感受首先就是豪华,不得不说,别克打造豪华感是有一手的。大量的软性材质均用上缝线处理,同时十分巧妙地融合了丰富的不同材质与双色搭配,营造出来的豪华氛围确实是同级别中眼前一亮。

至于在豪华定位的艾维亚版本上,则是在座椅面料、门板木纹上更加考究。质感更为出色。

而且更难能可贵的是,昂科威Plus能否把品质感与科技感完美结合。液晶屏幕是昂科威Plus上是非常容易找到的元素,像是8英寸液晶仪表盘、空调控制的液晶显示屏、流媒体后视镜、以及功能十分强大且全系标配的10英寸中控屏,此外再配合上按键式换挡,起码在看得见的层面,昂科威Plus的科技感都是一流的。

全系标配的10英寸中控屏功能十分丰富,据悉,其搭载了别克全新一代的eConnect智能科技,运算能力、功能都更加丰富。从操作到观感都更加接近我们的智能手机。具体来说,就是Carlife、Carplay、OTA升级、智能语音、车联网功能也都一应俱全。对于现时越来越年轻化的消费群体,确实是利好消息。

那除了智能化,昂科威Plus还有一大跃升就是电气化加持的动力系统,昂科威Plus全系标配2.0T+9AT+48V电机的动力系统。其实单从燃油动力部分,这套动力就已经是黑科技满满,像是发动机荟萃可变气门技术、高压直喷系统、主动热管理技术等等。

而在48V电气化系统加上后,这套系统的体验、效率都进一步提升。据官方消息显示,这套48V系统不仅能降低发动机负荷、提升燃油经济性,还能让行驶更加轻快、平顺与安静。

哪款更值得选?

因此整体看下来,昂科威Plus虽然只是7座市场中的后来者,但其呈现出来的产品优势、诚意以及体验,都依然有着巨大的吸引力。那么最后一个问题就是,昂科威Plus应该如何选?

本次昂科威Plus的售价区间为22.99-30.99万元,一共推出了5款车型。但基本可以区分为三个配置,一个就是最入门的精英型,一个就是中配的豪华版,最后则是最高配的艾维亚版本。除了精英型以外,其他两个配置均提供了5座与7座可选。

那我认为首先最推荐的,就是最入门的精英型。因为虽然是最入门配置,而且与豪华版也有着将近2.3万元的售价,但其配置却十分有惊喜。

一方面动力系统与高配无异,依然是2.0T+9AT+48v动力,而且数据保持一致;另一方面,像是定速巡航、驾驶模式选择、全景天窗、10英寸中控大屏、LED大灯也都一应俱全,足以满足日常使用了。

而且横向来看,22.99万元可以选购到一款动力、设计、配置都十分全面的中型SUV,吸引力也是非常突出的。

那之后最值得推荐的,我认为是艾维亚版本。

其一是最高配的昂科威Plus,因此所有技术卖点都能享受到,包括四驱系统、可变悬架调节、后排座椅调节/加热、自适应巡航、像素式大灯、车内氛围灯、空气净化器等等,多出的配置完全超越这4万元的差价;其二,艾维亚定位更加豪华,其车内用料、外观观感都会截然不同。

那至于5座与7座应如何选?我认为那毫无疑问是选择7座版本的,毕竟这本来就是昂科威Plus的最大优势,而且同配置的7座版本,往往会比5座版本多出一些配置,性价比更高。

总结:我始终认为,市场并不是不欢迎新手,而是市场更需要有足够实力的新选择。从昂科威Plus上,其呈现出来的吸引力与竞争力,就绝对是一个有足够实力的新选择。不论是动力系统、智能装备又或是空间表现。所以对于仍在犹豫如何选的消费者,这款7座阵型中的新车型,绝对会让你眼前一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