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1秒破百,特斯拉最强量产车交付,上市前先涨6万?

2021年06月21日 19:10:10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特斯拉不仅是许多人的第一辆电动车,也是许多人的第一辆性能车,毕竟就连最入门的Model 3标准续航版0-100km/h加速都只需5.6秒,可想而知其高端产品的加速能力有多么恐怖。

正好近日,特斯拉Model S Plaid版在美国弗里蒙特工厂正式交付用户,在1.9秒破百的全新一代特斯拉Roadster上市之前,0-100km/h加速仅需2.1秒的Model S Plaid版毫无疑问是特斯拉目前最强的量产车型,也正因为它逆天的性能表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宣布新款Model S的顶配车型Model S Plaid Plus将被取消,毕竟一山不容二虎。

不过就在正式交付前,特斯拉美国官网在售的Model S Plaid版价格突然上涨1万美元,目前售价12.999万美元(约合83.88万人民币),与此同时,特斯拉中国在售的Model S Plaid价格上涨到105.999万元,上调幅度为6万元。

这么看来特斯拉确实没有区别对待中外消费者,割韭菜都一起割,而此次涨价主要是因为全球芯片供应短缺,其它车企应对的手段要么是下订单先到先得,要么是经销商加价出售,特斯拉则直接官方加价,一步到位。

当然Model S Plaid版作为车系的顶级性能版本,确实有加价的资本,新车搭载了三电机全驱结构,系统最大功率为750千瓦(1020马力),再加上风阻系数降低至0.208Cd,2.1秒破百便不是梦,最高时速更是可达322公里/每小时,EPA工况下续航里程(预估)为628公里。

除了极其强大的性能表现外,Model S Plaid版的内饰以及车机系统也升级颇大。新车采用了“异形”设计的Yoke方向盘以及取消了转向灯拨杆以及换挡拨杆,中控大屏的尺寸升级到了17英寸,分辨率为2200x1300,同时中央扶手的后方配备了娱乐屏幕,其内置的车载游戏系统配有高达每秒10万亿次浮点运算能力的处理器,并兼容无线控制手柄,从官方的配图来看,包括《巫师3》、《辐射避难所》、《星露谷物语》等一系列游戏都能在车机上运行。好家伙,我说显卡怎么那么难买,原来不止矿老板,特斯拉竟然也在其中作祟。

所以马斯克所说的缺芯而涨价,不仅指自动驾驶、传感器等方面的芯片短缺,其车机所搭载的显卡芯片短缺也是原因之一,此前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曾表示产能和供货紧张的情况会持续到下半年,这意味着Model S Plaid版的价格在短时间内都不会降下来,还好懂哥差的不止是那6万块钱,问题不大。

除了芯片短缺导致涨价这一槽点外,Model S Plaid版所采用的的Yoke方向盘也在近日遭到了消费者的质疑,异形的设计使得初次使用它的消费者需要学习一段时间后才能操作,并且从左到右满轮依然有两圈多,用起来非常别扭,紧急状况下甚至可能会引起误操作,所以其实用性远小于它的噱头,这很特斯拉

至于特斯拉Model S Plaid版的销量嘛,大家其实不用抱太大期待,售价79.999万的长续航升级版除了3.2秒破百的成绩略逊于前者外,其它方面并不差,而且3.2秒破百就足以让很多超跑汗颜,更快的Plaid版作为有史以来最强的量产Model S,在懂哥看来更像是特斯拉对于新技术的尝试和集中展现,以后有闲钱了收个二手的Plaid版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如果你财力雄厚,那可以直接冲了,一百多万就能秒杀路面上的超跑,谁能不心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