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向硬气的特斯拉这次真的“栽了”被判赔偿车主近80万元

2021年06月21日 19:25: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你没听错,一向硬气的特斯拉这次真的“栽了”。浙江省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发布《李知龙、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温州)有限公司产品责任纠纷二审民事判决书》,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温州)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赔偿李知龙经济损失778200元,并退还购车款,即“退一赔一”。

回顾事情起因,李知龙先生花费77.82万购买了特斯拉Model X,但在购车当日返程途中接到特斯拉温州公司工作人员电话,被告知该车辆存在驱动电机型号证书不一致的问题,导致车辆无法上牌,导致车辆一直停在李知龙的车库不能使用。因此,李知龙先生将特斯拉温州公司告上了法庭,并要求“退一赔三”。

特斯拉 Model X(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在双方举证后,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特斯拉温州公司原价退车,退还购车费77.82万元,向李知龙赔偿经济损失18万元,赔偿李知龙所支付的保险费1.627506万元,一审案件受理费3.1833万元,李知龙承担1.5万元,特斯拉负担1.6833万元。 但是,对于一审判决结果,双方均不服并进行了上诉,不过二审期间双方当事人均未向法院提交新证据。

在随后的二审期间,法院多次进行调解工作,希望李先生降低索赔金额,李先生最终同意最低降低到退一赔一,但特斯拉未能同意该调解方案,致使本案二审调解无果。最终法院综合考虑民事行为的诚实信用原则、当事人过错程度、车辆不能正常上牌使用的事实、李知龙为维权产生的诉讼费、律师费等费用以及双方的调解情况,判令由特斯拉温州公司赔偿李知龙经济损失778200元,同时,保险费用也由特斯拉温州公司原价赔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