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导购|10万元个性首选 东风日产劲客超值在哪里?

2021年06月21日 19:57:04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东风日产劲客,是第一拨“拿捏”90后消费群体的小型SUV之一。

2017年,东风日产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小型SUV——KICKS劲客,作为日产在全球市场推出的一款重量级小型SUV产品。日产KICKS明确锁定了全球90后这一消费群体,致力于打造“年青人的第一台SUV”。

作为一款全球战略车型,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东风日产劲客在小型SUV市场站稳了脚跟,也成为了全球个性化小型SUV市场中的重点车型。

2021款车型推出后,东风日产劲客进一步强化个性化市场的需求,使之能够更好地迎合当下市场消费升级的诉求。那么,2021款劲客,又有哪些看点呢?

都市魅影时尚概念的全新造型

在四年前上市伊始,日产劲客的整体造型就在小型SUV的领域里颇为出圈,硬朗的线条对整车形体进行的几何分割,使得劲客可以在全球任何一个城市的地标性建筑群中都能够脱颖而出。而这种焦点效应,也是劲客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吸引到年轻一代的关键。

作为全新升级的车型,2021款劲客依旧延续了这种被称为“都市魅影”的设计理念,并通过双拼车身的配色,将悬浮式车顶的科技感和未来感提炼出来。

全新的2021款劲客在双拼配色方面新增黑白拼色,提供2种个性化的拼色组合搭配6种外饰配色。从而让都市魅影的设计理念,可以更为直接地传递出来。

在细节方面,全新的2021款东风日产劲客升级了回旋镖LED透射式前大灯,与全新的日产V-Motion家族前脸形成了整体呼应,从而提升了车头整体的层次感。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LED透射式前大灯提供智能远近光切换系统,在夜间会车抑或是跟车的情况下,系统将会自动切换远近光,从而提供更为优秀的照明条件。

在内饰方面,作为一次改款,2021款劲客将升级的重点集中在舒适性的优化上,采用了全新的D型多功能运动方向盘,同时升级了同级别独有的新一代的人机工程学运动座椅。

日产劲客的这一内饰设计也收获了2019年度沃德十佳的殊荣。在设计美学、舒适性、人体工程学、材料、显示与控制的易用性层面上均做到了优秀。

可以这样讲,作为一次年型的升级,2021款劲客巧妙地拿捏住了年轻化市场消费升级的需求,将个性化的元素在外观内饰上进行了体现。

科技化的核心产品力升级

全新的东风日产2021款劲客搭载了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整套系统由IEB预碰撞智能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CTA倒车侧预警系统组成,构建了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的屏障。

同时,劲客还搭载了IRC智能行驶舒适控制、ITC智能循迹控制、iEB智能发动机制动系统,VDC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等,从而改善了车辆在动态行驶时的稳定性和舒适性表现。

在智能化人机交互的层面,2021款劲客重点升级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技术,这一技术此前在东风日产天籁等中高端车型上已经实现了普及,此次随2021款劲客登场,可以看做是一次诚意满满的技术下沉。

Nissan Connect超智联技术是基于智能化人机交互为主体,通过整合车辆的智能操控维度而开发的一套智能车联网系统。系统由6大功能板块构成,用21项功能升级,实现了59种功能的落地。在合资小型SUV的细分市场里,2021款东风日产劲客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技术有着很明显的技术优势。

在Nissan Connect超智联技术的升级下,2021款劲客实现了用户对于车辆的远程控制,通过日产智联APP,用户就可以在没有距离限制的条件下,远程控制车辆的发动机、车门锁、行车记录仪等八项关键功能。

从实际使用的角度来看,这一远程控制系统在冬季尤为有用,驾驶者可以提前启动车辆,从而实现轻松惬意的驾驶。

在人机交互方面,Nissan Connect超智联技术为2021款劲客提供了语音控制的功能,以唤醒词唤醒系统后,驾驶者可以直接说出指令操控行车记录仪、导航、音乐等在内的14项功能。而与之搭配使用的车载在线服务,则可通过绑定第三方APP账号,在车内实现人不离车的移动支付、智慧加油等功能。

可以这样讲,远程控制、语言控制以及车载在线服务,已经让2021款劲客触摸到了一部分智能化时代的样子。而基于日产智联APP,用户还可以进一步拓展出远程实时监测车辆安全、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功能。

主动安全系统,智能人机交互,这些高科技配置的出现,极大地提升了东风日产劲客的使用场景多样性。

高科技的基础是优秀的机械性能

在动力方面,2021款劲客搭载了日产全新第三代HR15全铝发动机,与之匹配日产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箱。

一直以来,这套动力组合以高经济性、高耐用性的特点而受到市场的肯定。从数据上来看,这套动力组合为2021款劲客带来了5.6L/100km的油耗表现。对于日常使用而言,低油耗的表现无疑将会为消费者节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

日产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箱匹配逻辑采用日产独有的D-STEP智能变速技术,另外EPS电子随速智能转向系统搭配小巧的车身,也带了5.1米的最小转弯半径和直接灵敏的动态响应。

可以这样讲,经济性和平顺性,是劲客机械层面上最大的优势,作为新款车型,2021款劲客也延续了这种高品质的动态质感。

写在最后:从产品力的层面上来看,2021款劲客相较于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合资品牌小型SUV而言,在科技配置水平,动力系统的匹配,以及底盘调校等层面上具备着一定的优势。在1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内,这些优势又加入了个性化造型的这一卖点。

目前,2021款劲客的起步售价为9.98万元,同时提供0首付和三年零利息的金融购车政策。这又进一步地拉低了门槛。同时,新款劲客还可享受5年或15万公里的超长整车保修以及5年8次的超安心基础保养。这样一来,即便是在上市四年之后,2021款劲客依旧会是10万元级的小型SUV中很值得推荐的一个对象。

注: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