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CT5性价比肉眼可见 销量为何不温不火?

2021年06月21日 20:56: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论30万级运动后驱轿车,绝对有凯迪拉克CT5一席之地。相比同价位的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凯迪拉克CT5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整体优惠幅度也达到4-5万元。遗憾的是,即使凯迪拉克CT5性价比肉眼可见,销量却一直不温不火。2021年1-5月累计销量22919辆,对于凯迪拉克甚至二线豪华品牌而言其实还算不错,但相比主流豪华品牌依然有明显差距。

产品力可圈可点 性价比肉眼可见

凯迪拉克CT5最大的优势就是运动属性。动力总成方面,全系标配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10AT变速器,最大马力237ps峰值扭矩350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7.3秒,全系无差别对待,比“34C”分几个动力版本卖更良心。操控方面,凯迪拉克CT5纵置后驱加上美系豪华性能车的运动调教,凯迪拉克CT5明显比逐渐舒适化的宝马3系更干脆利落。

说完动力操控,凯迪拉克CT5车身尺寸达到B+级水准,4924*1883*1453mm轴距2947mm,真实乘坐空间比“34C”更宽大。除此之外,凯迪拉克CT5配置普及度非常高,低配车型28T风尚型也毫不吝啬,除了轮毂造型略显乞丐,其他无论是主被动安全配置,还是科技辅助配置、多媒体配置等日常所需配置几乎一应俱全,对得起豪华品牌的定位。

在拥有如此优秀的动力总成和较高配置普及度的情况下,凯迪拉克CT5官方指导价27.97-34.17万元,终端优惠4-5万元,最低配裸车售价约23万元,相比低配超低功率“34C”,凯迪拉克CT5不仅拥有高功率2.0T+10AT动力总成,更拥是后驱布局,车身尺寸也达到B+级水准,整体配置非常高,毫无疑问它的性价比肉眼可见。

不应局限运动 提升豪华感是凯迪拉克CT5当务之急

宝马奔驰奥迪甚至保时捷雷克萨斯为何能成为主流豪华品牌,拥有较高的销量或高溢价,根本的原因是找准了品牌的属性,除此之外上述任何一个品牌无论是品牌形象又或是产品外观细节和内饰品质都离不开豪华感。

反观凯迪拉克CT5,运动性极佳,性价比肉眼可见,可要论豪华感,那真是不伦不类。外观经不起细看,内饰更是不忍直视,就算拿官方指导价34.17万元的铂金型顶配车型内饰来看,廉价感扑面而来掩盖不住的粗制滥造甚至比许多10万级国产车型都差,随便拿个级别更低售价一半不到的领克03也比凯迪拉克CT5内饰更高级更具设计感。

以小见大,内饰粗制滥造其实并非凯迪拉克CT5个例问题,纵观凯迪拉克目前在售所有车型,几乎都面临这个问题。如何提高豪华感,摆脱“洗浴王”的调侃,其实才是凯迪拉克CT5当务之急。

凯迪拉克CT5产品力差吗?不差,甚至在动力、操控、配置普及度、性价比等方面表现可圈可点。遗憾的是,凯迪拉克CT5内饰不够豪华,且产品属性只体现了运动感而并没有表现出太多豪华品牌应有的附加值,甚至还被网友调侃为“洗浴王”,试问在这种情况下如何与“34C”一较高下?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