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站着说话:雷克萨斯ES200拥有这个时代最好的发动机

2021年06月21日 21:12: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没有人吐槽过雷克萨斯ES200点那台2.0L发动机,因为它真的很优秀。

事实上,全网吐槽更多的是ES200综合较慢的加速度,对那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反而没有人几个人吐槽,2.0L排气量的发动机拥有173Ps最大马力以及208牛米最大扭矩。

这台代号为M20A-FKS的发动机拥有40%的热效率。

从账面数据上来说,这台发动机就已经很强了,已经是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领域中的最强者,事实上你也很难在这个时代中找到热效率如此之高,而且动力表现不算弱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实际体验方面,这台发动机有两个值得一提的亮点,一个是NVH表现,一个是可靠性。

这台发动机唯一的问题就是启动动静大,但怠速的安静是很多发动机比不了的,加上很多丰田车目前不断提升的隔音效果,冬季暖风以及夏季压缩机启动的情况下,都感觉不到这台发动机的存在。

另一方面则是可靠性。

严格意义上来说,技术标准越高的发动机对油品的要求就越高,热效率高达40%,173马力都注定了这台发动机为了避免国内油品出现问题,都会建议添加95号燃油。

但我告诉你,这台发动机能够长期适应92号汽油,并且一个保养周期下来并没有积碳问题。

采用混合喷射技术保证了对低劣油品的高抗性,冷车、非成熟工况下采用歧管喷射,牺牲热效率保证可靠性,成熟工况下缸内直喷,保证热效率以及出色的动力。

横向对比,你很难在2.0L领域找到这样一台数据的引擎。

装备在上路质量超过1.6吨的雷克萨斯ES200上,这台发动机的综合油耗其实只有7L百公里,即便是当年的6AT版本,综合油耗其实也只有7.5L百公里。

在这台车上,丰田没有采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战略。

一方面原因是雷克萨斯ES200作为大尺寸车型不适合小排量发动机,同时ES200作为中国特供产物,这台发动机原本属于凯美瑞,装备到尺寸、自重差不多的ES上并不过分。

单单从这台发动机角度上来说,它技术端口表现非常优秀。

这台发动机能够适配混合动力系统,对油品更低的需求以及自身出色的热效率,能够保证THS系统拥有极致的油耗表现以及可靠性,事实上装备2.0L混动系统的丰田车型拥有完全让人错愕的油耗表现。

你能看到一台自重高达1.5吨的CH-R拥有4.5L的实际油耗。

虽然不是一台发动机,但技术上的共通就足以证明在自然吸气发动机领域中,丰田的造诣并不低,而雷克萨斯ES200糟糕的加速成绩,罪魁祸首也根本不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根本在于ES本身自重较大。

再好的2.0L发动机,也拖动不了5米级的行政车辆跑的太快。

更何况,丰田要的是平顺、经济与舒适,退一步来说,2.0L发动机本身带来的11秒加速以及7L左右综合成绩,已经不算差了。

差的,只是丰田的执行策略,这台发动机就不应该出现在ES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